上演“世界末日”中一幕? NASA將進行一項新的“人類首次嘗試”

北京時間10月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即將上演“世界末日”大片的一幕。該機構決定啟動一項名為“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的任務,通過發射航天器撞擊一顆小行星的衛星,利用撞擊動能來改變小行星的方向和軌道。

上演“世界末日”中一幕? NASA將進行一項新的“人類首次嘗試”

DART任務

DART任務中的航天器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1月24日凌晨1點20分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搭載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升空。屆時,美國宇航局旗下NASA TV將進行發射現場直播。美國宇航局表示,“DART將是動力撞擊器技術的首次演示,該技術涉及將一個或多個大型高速航天器送入太空中小行星的軌道,以改變其運動軌跡,其目標是雙星近地小行星Didymos及其衛星。”

據“Tech Crunch”報道,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Planetary Defense Coordination Office)將負責管理這項任務,包括向相對較近的Didymos發射兩顆人造衛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行星天文學家安迪·里夫金(Johns Hopkins)最近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面對即將沖向地球的天外來客,人們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選擇。而DART將成為不使用核武器,偏轉小行星軌道的首次嘗試。

據了解,行星防禦任務預計將在2022年底產生影響,以近15000英里每小時的速度擊中目標。意大利航天局(The Italian Space Agency)正在與Light Italian CubeSat合作開發“成像小行星”(Imagine Asteroids),用以將觀察“即將出現的混亂”。與此同時,人們也可以用高倍望遠鏡捕捉到這種活動。(編譯/良弼)

(0)
上一篇 2021-10-07 08:28
下一篇 2021-10-07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