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計劃在Inspiration4任務之後擴大“龍飛船”船隊規模

據外媒報道,本月早些時候,SpaceX通過其Inspriation4任務成功地將第一個全民用機組人員送入和送出軌道。雖然這次飛行遇到了一些挑戰,即飛船上的廁所問題,但這次任務並沒有出現問題。SpaceX現在證實,在Inspriation4任務之後,它感受到了人們對民用太空飛行的興趣增加。

spacex-iss-capsules-1280x720.jpg

鑒於興趣的增加,SpaceX正在考慮增加其 “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船隊的規模,以此來滿足民用宇航員和運送NASA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的需要。目前,SpaceX和NASA之間的合同還有四次國際空間站飛行。另外,它還有四個將為Axiom Space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宇航員的任務。

在這兩個合同之外,SpaceX還有第三個合同–跟一家名為Space Adventures的太空旅遊公司簽訂的。該合同是一個獨立的任務,類似於Inspiration 4,,將船員送入軌道但不會把他們帶到國際空間站。除了將人類送入軌道和國際空間站的任務外,SpaceX還跟NASA簽訂了將貨物送入和送出國際空間站的合同。

不過SpaceX需要面臨的一個挑戰是,它目前擁有的“龍飛船”數量有限,而且每個太空艙只被認證可飛行五次。現在,兩艘“龍飛船” 已經進行了兩次飛行。該公司究竟還將建造多少艘這樣的太空飛船,目前還是個謎。然而它已經證實,如果有需求,它可以建造更多。

SpaceX表示,在Inspiraiton4任務之後,對私人太空飛行有着“大量的興趣”。SpaceX正在開發Starship,目前還沒有飛入軌道。Starship是一個比龍飛船大得多的航天器,一旦投入使用可以攜帶更多的人員和貨物進入軌道。目前還不清楚它何時可能投入使用。

(0)
上一篇 2021-09-26 08:32
下一篇 2021-09-26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