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MacBook Air有望引入白邊框劉海屏、M2芯片與豐富配色選項

知名蘋果爆料人 @DylandKt 剛剛在 Twitter 上透露,蘋果或為下一代 MacBook Air 引入類似 MacBook Pro 的幾項特性。首先是外形方面,即將推出的 MacBook Air 將擁有與 2021 款 MacBook Pro“非常相似”的設計,但機身顯得更薄、邊框改成了灰白色且非楔形。

1.jpg

(圖 via MacRumors)

配色方面,新一代 MacBook Air 有望向 24 英寸 iMac 一體機看齊。@DylandKt 預計鍵盤 C 面會採用與邊框相同的灰白配色,帶有全尺寸功能鍵 + 1080p 網絡攝像頭。

出於產品定位的考慮,這代 MacBook Air 將無緣 SD 讀卡器或全尺寸 HDMI 端口。至於大家頗為關注的定製芯片,則是較 M1 小幅升級的 M2 SoC 。

雖然不及 2021 MacBook Pro 上的 M1 Pro / M1 Max 那樣強大,但主打低功耗應用的 M2 仍有其存在的較大價值。

早前傳聞指出,M2 芯片或有 8 個 CPU 核心 + 9 / 10 個 GPU 核心(而不是 7 / 8 個)。

2.png

此外據說蘋果正在為新機設計一款 30W 的電源適配器,且機身內將採用無風扇式散熱設計(延續 M1 MacBook Air 的風格)。

另有泄露稱,新款 MacBook Air 將像 2021 MacBook Pro 一樣配備“劉海屏”,推測這是為了提升屏佔比、同時容納 1080p 網絡攝像頭。

白色邊框是個相當不尋常的設計,且有望引入 mini-LED 屏,但 @DylandKt 預計不會引入 ProMotion 自適應高刷新率技術。

至於蘋果是否會將新一代 MacBook Air 簡稱為“MacBook”,仍有待時間去檢驗(或於 2022 年中 / 下半年到來)。

(0)
上一篇 2021-10-22 14:50
下一篇 2021-10-22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