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月球探測器LRO捕捉到木星及其衛星幽靈般的圖像

美國宇航局的月球勘測軌道器(LRO)自2009年以來一直在我們的月球周圍向太陽系望去,最近它捕捉到了暴風雨的氣體巨行星木星的空靈快照,看起來像一顆放置在天鵝絨上的大理石,這張圖片攝於8月下旬,LRO相機的副首席調查員Brett Denevi上周在Twitter上貼出了這張圖像。LRO的木星圖像的這個高對比度版本同時顯示了這個氣態巨人的四個衛星在圖像中的位置。

NASA月球探測器LRO捕捉到木星及其衛星幽靈般的圖像

“航天器在緩慢地老化,所以太陽能電池板必須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遠離太陽,”Denevi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再加上其他熱能和時間上的限制,操作團隊必須努力尋找恰到好處的時間,將航天器轉向外太陽系,並掃描整個木星,以獲得這張圖片。”

如果你仔細觀察這張快照,你會注意到在木星的右側有一點點的延伸,該圖像的一個註釋版本指出,這個突起物實際上是該行星的衛星木衛二和木衛三。較高的對比度有助於木星的衛星Ganymede和Callisto的凸顯。

由於美國宇航局的朱諾任務完成得很順利,我們得到了各種木星的奢華特寫,以及木星的漩渦風暴,朱諾號的圖像令人瞠目結舌,但是LRO對這個星球的精簡視覺提醒我們,美國宇航局的月球航天器具有多功能性和長壽性。

LRO可以幫助我們想象,在未來,人類會更頻繁地訪問月球,並從一個既近又遠的地方勘察太陽系。

(0)
上一篇 2021-10-06 13:10
下一篇 2021-10-06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