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興首個0.5-17歲新冠滅活疫苗III期研究在南非啟動

9月10日,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與南非合作夥伴Numolux Group (Pty) Ltd.共同宣布,全球首個針對6月齡-17歲兒童和青少年的新冠病毒滅活疫苗的Ⅲ期臨床研究,在南非正式啟動。這是一次多中心、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的Ⅲ期臨床研究,旨在評估6月齡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接種科興旗下北京科興中維生物研製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的安全性、免疫原性,以及對新冠肺炎有癥狀感染、住院、重症的有效性。

科興指出,雖然兒童感染新冠后的癥狀相比成年人更輕,但各個年齡段都可能出現嚴重癥狀,並成為病毒傳播者,因此能夠預防新冠肺炎和兒童傳播的疫苗,將是協助遏制新冠肺炎大流行病的重要衛生工具,本次研究在世界範圍內具有重要的公共衛生意義。

科興首個0.5-17歲新冠滅活疫苗III期研究在南非啟動

此前,全球首個關於新冠疫苗在低至3歲兒童中使用的研究結果,發表於世界權威傳染病期刊《柳葉刀-感染病學》雜誌,證實克爾來福在3-17歲人群中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可誘導機體產生較強的體液免疫反應。

《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發表的智利真實世界保護效果研究結果顯示,接種克爾來福可顯著減少因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住院、重症和死亡風險。

2021年5月28日,克爾來福在國內率先獲得3-17歲兒童和青少年緊急使用許可。

9月6日,智利批准克爾來福在6歲至17歲人群中的緊急使用。

此外,通過對新冠早期康復者、接種2劑和3劑滅活疫苗志願者血清學分析發現,接種三劑科興滅活疫苗的血清樣本后,表現出更為迅速的免疫應答反應、更加持久的體液免疫反應,以及對德爾塔等多種變異株產生更加廣譜的中和能力。

截止2021年8月31日,科興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近50個國家累計供應克爾來福超過18億劑,累計接種達14億劑。克爾來福是目前國內供應量和使用量最大的新冠疫苗,也是出口量最大的中國新冠疫苗。

科興首個0.5-17歲新冠滅活疫苗III期研究在南非啟動

(0)
上一篇 2021-09-10 19:24
下一篇 2021-09-10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