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即將為第二批多達數百萬用戶默認開啟雙因素認證

今年5月,Google宣布計劃默認啟用雙因素認證,以使許多賬戶更加安全。本月是網絡安全意識月,Google再次提醒我們這個計劃,在一篇博文中說,到今年年底,它將為另外1.5億個賬戶啟用雙因素。2018年,Google表示,其活躍賬戶中只有10%在使用雙因素認證。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506/09570b9fb227c1f.webp

從那時起,它一直在推動、催促和鼓勵人們啟用這一設置。這一努力的另一個方面將要求200多萬YouTube創作者開啟雙因素認證,以保護他們的頻道不被惡意攻擊者接管。Google表示,它還與一些組織合作,每年送出超過1萬個硬件安全密鑰,對雙因素的推動使該技術在手機上隨時可用,無論你使用Android還是iPhone。

另一個幫助用戶保持賬戶安全的工具是使用密碼管理器,Google現在說它每天通過其內置的Chrome、Android和Google應用程序的管理器檢查超過10億個密碼。密碼管理器在iOS上也可用,Chrome瀏覽器可以自動填寫其他應用程序的登錄信息。

Google表示,很快它將幫助用戶為其他應用程序生成密碼,使事情變得更加簡單,同樣即將推出的還有直接從Google應用菜單中看到所有保存的密碼的功能。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Google正在推薦其不活躍賬戶管理器,它主要用於用戶決定停止使用其賬戶的場景下,他們有權決定賬戶會發生什麼。

inactive_accountmanager.webp

圖為Google不活動賬戶管理器

Google在2013年增加了這個功能,這樣就可以為你的賬戶設置一個超時期,在不使用的三個月到18個月之間,不活躍賬戶管理協議就會生效。為了防止只是換了賬戶或忘記了登錄,Google會在限制期結束前一個月發送一封電子郵件。在那個時候,用戶可以選擇直接刪除賬戶信息,或者把它轉發給你想讓人代為處理的任何受信任的聯繫人。

Google的博客文章指出,一個不活躍的賬戶導致了今年早些時候的大規模Colonial Pipeline攻擊,為了安全起見,你可能不希望你的數字生活只是閑置在那裡,供黑客在未來無聊時使用。

相關文章:

Google很快將默認為所有符合條件的用戶開啟雙因素登錄認證

(0)
上一篇 2021-10-05 22:09
下一篇 2021-10-05 2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