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總理宣布啟動一項新的太空探索任務

當地時間10月5日,阿聯酋副總統、總理兼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宣布該國將啟動一項新的太空探索任務。該項任務主要包括探索金星和太陽系內的7顆小行星,並嘗試實現阿拉伯人首次登陸小行星,任務中探測器飛行里程預計將達到36億公里(約為“希望號”火星探測器飛行里程的7倍)。

阿聯酋總理宣布啟動一項新的太空探索任務

當天,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武裝部隊副總司令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在社交媒體上也確認了這一項新計劃。

據阿聯酋政府媒體辦公室透露,實施該項探索任務的探測器計劃將在未來7年內建造完成,以期在2028年發射升空,探測器的旅程將持續5年。

近年來,阿聯酋積极參与太空探索,今年2月9日,阿聯酋“希望號”火星探測器成功進入環火星軌道,由此阿聯酋成為第一個將無人探測器送往火星的阿拉伯國家。(總台記者 孫建)

(0)
上一篇 2021-10-05 20:10
下一篇 2021-10-05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