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員演示無線電力傳輸技術 使用激光來運行5G基站

無線電力有可能非常有用,但傳輸範圍是一個主要障礙。大多數人對無線電源的經驗是為手機、手錶或耳塞等設備充電,但這仍然需要將它們放在一個充電板上,這限制了它的作用。當然,更大的系統確實也在試驗中,可以為房間內的任何地方的設備充電,但在戶外長距離傳送電力的情況如何?在一個新的概念驗證項目中,愛立信和PowerLight
Technologies展示了一種被稱為光束的技術,使用激光向一個便攜式5G基站傳輸電力。

技術人員演示無線電力傳輸技術 使用激光來運行5G基站

PowerLight公司多年來一直在開發這樣的技術,現在已經與電信公司愛立信合作,用一個概念驗證來展示它。該系統由兩個主要部件組成,一個發射器和一個接收器,它們可能相隔數百或數千米。

該系統並不像特斯拉線圈那樣直接發送電力,相反,發射器一端的電力被用來產生強大的光束,並將其發送到接收器,後者使用專門的光伏陣列來捕捉它。這反過來又將傳入的光子轉換為電能,為它所連接的任何設備供電。

雖然讓一束高強度的光在空氣中推進看起來很危險,但還是有一些安全措施的。光束本身被一個更寬的傳感器”圓筒”所包圍,當有東西接近時,它就會在一毫秒內關閉光束。它是如此之快,以至於像鳥類和昆蟲飛過這樣轉瞬即逝的中斷甚至不會影響服務,因為接收端有一個備用電池,以覆蓋任何潛在的短時間中斷。

在這個案例中,PowerLight系統正在為愛立信的一個5G無線基站供電,該基站沒有連接到任何其他電源。該系統在300米(985英尺)的距離上提供了480瓦的能量,但該團隊表示,該技術應該已經能夠在1公里(0.6英里)範圍內發送1000瓦的功率,在未來的測試中還有擴展空間。

以無線方式為這些5G設備供電可以使它們更加便攜,允許它們在需求較高的臨時地點(如節日和活動)或在其他基礎設施被破壞的災難場景中迅速恢復通信。

PowerLight的光束技術也可以在許多其他應用中找到用武之地,如為電動汽車充電,甚至有可能用於未來的太空任務。

這並不是唯一一家致力於實現類似目標的公司。去年,總部位於新西蘭的初創公司Emrod公布了自己的長距離電力傳輸願景,但它在天線之間傳遞的不是激光和轉換后的電,而是微波能量。到目前為止,Emrod公司的原型已經在40米(130英尺)範圍內傳送了大約2000瓦的電力,該公司聲稱它應該能夠擴大規模,在幾十公里範圍內傳送更多的電力。

無線電力傳輸可能在未來幾十年成為電網的一個關鍵部分。

(0)
上一篇 2021-10-05 16:09
下一篇 2021-10-05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