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啟動首個使用本國軟件的5G獨立組網專網

據參與開發工作的俄羅斯國家%ignore_a_1%倡議平台的新聞處向衛星通訊社透露,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啟動了俄境內首個使用本國軟件的5G獨立組網(SA)專網新聞處稱:“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部署並啟動了4.8-4.99GHz頻段的5G獨立組網專網。

網絡核心與基站使用了“國家技術倡議”無線通訊技術與物聯網能力中心開發的軟件,支持OpenRAN技術。”

2cfeab9ebdd087f466d7d7b972834fc5.jpeg

公告援引“國家技術倡議”無線通訊技術與物聯網能力中心負責人德米特里·拉孔采夫的話稱,研發人員進行了5G語音通話(Voice over New Radio, VoNR)。

新聞處指出,研發人員9月20日用華為P40智能手機展示了5G語音通話。

公告還稱,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部開發的5G解決方案用於專網,也可用於為企業打造通訊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10-04 18:09
下一篇 2021-10-04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