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有望10月下旬全國試商用 數字人民幣錢包已加入5G消息入口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5G%ignore_a_1%有望今年10月中下旬進行全國試商用。中國證券報記者從業內人士處獲悉,該信息基本屬實,5G消息將大概率10月下旬全國試商用。此前中國移動已經在多品牌定製機上實現了5G消息試商用,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相關招標建設稍晚,但目前也已進入準備試商用的階段。

同時,記者從中國移動獲悉,中國移動聯合工商銀行共同完成了基於5G消息的數字人民幣錢包並正式上線,為以5G消息為載體構建數字人民幣應用生態奠定基礎。

不過,前述業內人士表示,5G消息基於短信原生入口的運作模式,可能會對手機終端廠商原本的收入模式產生一定影響,未來商用仍需探討尋找實現各方利益訴求的協同發展機制。

各方應用探索踴躍

在流量成本高企的當下,基於短信原生入口的5G消息,以其豐富的多媒體消息投放能力、高速可達的服務推廣能力,為垂直行業提供了廣闊的應用想象空間,正受到業界越來越多的關注。

9月26日,中國信通院、中國通信企業協會聯合舉辦了第四屆“綻放杯”5G應用徵集大賽5G消息專題賽決賽。據介紹,該應用大賽自2021年7月啟動以來共徵集參賽項目400個,涵蓋了政務、教育、醫療、出行、快遞、媒體、文旅、金融、消費等領域。

工信部信息通信發展司一級巡視員陳家春在近日召開的5G消息高層論壇上表示,剛剛結束的第四屆“綻放杯”5G消息專題賽中,湧現一批貼近民生、賦能垂直行業的優秀案例,5G消息的可用性、易用性得到初步驗證和認可。隨着基礎電信企業5G消息網絡基本建成,垂直行業關注度不斷提升,應用逐步豐富,5G消息未來發展藍圖越來越清晰。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敖立也表示,5G消息利用原生短信入口實現了富媒體、輕量化、高可達、互動性好的新型通道,是伴隨着5G商用湧現出的典型新型消費業務。5G消息在賦能行業數字化轉型方面的強大能力得到驗證,加快5G消息業務發展是豐富5G應用場景的重大需求。

5G消息版數字人民幣錢包上線

中國移動9月30日聯合工商銀行共同發布了基於5G消息的數字人民幣錢包。數字人民幣與5G消息融合為用戶提供了便捷易用的社交支付能力,為數字人民幣的快速推廣提供了有力支撐。

中國移動介紹,當通過原生短信入口登錄5G消息數字人民幣錢包后,就可以使用數字人民幣服務,省去在應用市場搜索、下載、安裝應用等繁瑣步驟。

通過5G消息chatbot智能化服務,用戶能以對話的形式,在消息窗口完成查餘額、查明細、轉賬等數字人民幣功能。在風險防控方面,數字人民幣錢包交互內容採取加密方式傳輸,能夠更好地防範消息傳輸風險,有效守護客戶的信息和資金安全。

下一步,中國移動將聯合中國工商銀行繼續豐富5G消息上數字人民幣支付場景,協同手機終端廠商等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加快擴展和深化5G消息在數字人民幣中的融合應用,以全生命周期、全場景生態、全渠道融合理念,為廣大客戶打造極致服務體驗。

5G消息入口的數字人民幣錢包“查詢”、“轉賬”等各項功能

5G消息有望10月下旬全國試商用 數字人民幣錢包已加入5G消息入口

圖片來源:中國移動

(0)
上一篇 2021-10-02 21:57
下一篇 2021-10-02 2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