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用戶吐槽微軟packages網站故障后遲遲未能恢復

The Register 報道稱:儘管微軟近年來積極表達了對 Linux 的熱愛,但剛剛發生在 packages.microsoft.com 網站上的事情,還是傷了不少鐵杆粉絲們的心。由於網站服務離線,不少人在嘗試 aapt-get 時遭遇了 404 錯誤。乍一看,這個問題似乎僅影響 Ubuntu,但微軟 OpenJDK 及其 .NET 旗艦平台的一些用戶也都陷入了掙扎。

Linux用戶吐槽微軟packages網站故障后遲遲未能恢復

截圖(來自:GitHub)

更糟糕的時候,ODBC、Visual Studio Code、甚至 Microsoft Edge 包鏈接也都被破壞了。微軟軟件工程師 Rahul Bhandari 在 GitHub 上發帖稱:

我們的基礎設施團隊仍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遇到了一些空間方面的困擾,但應該很快就能解決。至於確切的修復時間,目前還無法給出預估。

對於此事,一些開發者吐槽道:“要是微軟有一些超級可擴展的雲來存儲數據就好了,那樣它就能切實滿足用戶的需求。如果搞不定的話,大不了換成亞馬遜 AWS S3 存儲桶嘛!”

Linux用戶吐槽微軟packages網站故障后遲遲未能恢復

從當前匯總的多方信息來看,問題似乎主要集中於 packages.microsoft.com 本身,一些用戶彙報通過 Snap 來安裝 .NET 能夠成功。

另有用戶表示,通過虛擬專用網連接至不同區域的端點時,是可以找到丟失的包的。

據此猜測,微軟可能在鏡像站點的配置上出現了 bug,儘管我們無法想象到底要鬧出怎樣的烏龍,才會讓微軟在自家的服務器上折騰出這樣的故障。

截止發稿時,The Register 的 Richard Speed 仍無法在測試用的 Ubuntu 平台上順利實現 apet-get 功能。

最後,但願微軟愛 Linux 的行動不止停留在口頭上,而是能夠儘快地讓 packages.microsoft.com 站點速恢復正常。

(0)
上一篇 2021-06-20 13:22
下一篇 2021-06-20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