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推出數字貨幣 順便將紙幣面額抹去六個零

據外媒neowin報道,根據來自Telesur的報道了解到,委內瑞拉玻利瓦爾共和國已經推出了一種新的數字貨幣–Digital Bolivar–以促進該國國內的交易。新Digital Bolivar將不會跟紙幣展開競爭,因為它們的價值相同並使用相同的名稱。

1633107965_digital-bolivar_story.jpg

當我們談到加密貨幣時,大家想到的肯定是使用智能手機應用來進行交易。但據The News Crypto報道,Digital Bolivar將可以被使用功能手機的人使用,因為它是基於短信運行的。對於政府來說有一個好處是,它可以追蹤所有用Digital Bolivar支付的款項,從而使其能獲得更多的稅收。

而那些不想使用基於短信的系統進行支付的人仍可以使用紙幣。此外,新引入的貨幣與舊版的兌換比為1比100萬,這意味着一下子取消了六個零。

委內瑞拉是近幾周來美洲第二個將數字貨幣置於中心位置的國家。上個月,薩爾瓦多決定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以此讓公民有權用它來支付商品和服務。目前還不清楚該項目在長期內將如何發展,但其通貨緊縮的性質可能會讓儲蓄者相當高興。

(0)
上一篇 2021-10-02 08:58
下一篇 2021-10-02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