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性的Chrome瀏覽器功能”Journeys”將瀏覽記錄按主題分組以方便分析

上周五,Google宣布它正在開發兩項功能,以幫助人們在做訪問習慣研究時瀏覽網站,第一個被稱為”Journeys”,第二個是搜索結果的側面板。Journeys是一種工具,它收集了所有最近訪問過的與同一主題相關的網頁。

例如,也許你一直試圖在黃牛黨買光之前找到遊戲機或GPU,可能在幾分鐘或幾天內訪問了幾十個網頁。Journeys將把所有的類似記錄收集到一個地方,這樣你就不必在瀏覽歷史中尋找你所看到的、想要重溫的那個小塊。

實驗性的Chrome瀏覽器功能"Journeys"將瀏覽記錄按主題分組以方便分析

用戶可以隨時關閉和開啟該功能,也可以通過Chrome瀏覽器的設置或在地址欄中輸入”清除瀏覽數據”來清除瀏覽歷史。它也足夠細化,可以刪除與特定主題相關的Journeys,而不觸及歷史記錄的其他部分。所有整理工作都在設備上進行。不過,Chrome瀏覽器不會在你的Google賬戶或其服務器上存儲Journeys數據。然而,如果用戶需要,未來可能會增加跨設備功能。

第二個功能是Chrome瀏覽器中的一個側邊欄,它將顯示一個主動搜索主題的相關結果。例如,當搜索一家意大利餐廳時,用戶可能想看看其網站中的菜單。激活側邊欄后,搜索結果會顯示在瀏覽器的左側,因此用戶不需要回溯或重新輸入查詢。要打開或關閉該功能,只需點擊地址欄左邊的G圖標。

實驗性的Chrome瀏覽器功能"Journeys"將瀏覽記錄按主題分組以方便分析

這兩項功能都是實驗性的,所以我們可能未來可以,也可能永遠不會看到最終版本上線。同時,Google表示,Journeys將在下一個Chrome Canary桌面版本中推出。搜索結果側邊欄目前正在Chrome OS開發頻道上進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1-10-02 07:57
下一篇 2021-10-02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