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公司新冠口服藥可將住院和死亡風險減半 公司股價大漲

默沙東公司股價創出12年以來的最大漲幅,研究結果表明,公司的實驗性新冠病毒藥可將重症和死亡風險降低一半,這一結果最終可能意味着,許多感染病毒的患者在家便可獲得簡單方便的治療。默沙東及其合作夥伴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
LP周五發布聲明稱,根據對后階段臨床試驗的初步分析,這款名為Molnupiravir的藥物可將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默沙東公司新冠口服藥可將住院和死亡風險減半 公司股價大漲

研究結果非常令人鼓舞,以至於默沙東和持股集中的Ridgeback在與獨立試驗監測機構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溝通后,決定不再招募病患繼續進行試驗,同時將啟動監管審批程序。

“我們對結果十分滿意,”默沙東的首席執行官Rob Davi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你不必去醫院了,你不必去醫護中心輸液,在家便可口服。”

默沙東在紐約一度上漲12%,創2009年3月13日以來的最大日內漲幅。

默沙東公司的抗病毒藥物可將住院和死亡率降低50%。

Davis表示,兩家公司現計劃儘快向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如果這款藥物進入市場,將成為疫情的一個重要里程碑。雖然已有多款治療新冠的藥物,但它們要麼給葯比較複雜,要麼僅針對重症病患。

迄今為止,對於已經感染但病情尚未嚴重到需要住院的患者,還沒有簡單易用的藥物。這使得許多醫護人員面臨艱難的選擇:要麼讓感染的患者回家,自己挺過病程,並面臨病情惡化的風險,要麼接收他們,讓重症監護室變得更加擁擠。

相關文章:

華爾街分析師看好默沙東的口服新冠葯 稱將改變疫情格局

(0)
上一篇 2021-10-02 01:56
下一篇 2021-10-02 0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