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向Facebook下通牒:不刪除非法內容就罰款年營收的10%

據報道,俄羅斯通信監管機構“聯邦通信、 信息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今日警告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稱如果不刪除非法內容,將面臨高達其俄羅斯年營收10%的罰款。

Roskomnadzor今日向媒體表示,計劃向Facebook在俄羅斯的代表發送官方通知,稱Facebook多次未能刪除被禁止的內容。除非Facebook按規定刪除這些非法內容,否則將面臨其在俄羅斯年營收5%或10%的罰款。

俄羅斯向Facebook下通牒:不刪除非法內容就罰款年營收的10%

報道稱,Facebook的違規行為包括未能刪除包含兒童色情、吸毒和極端主義內容的帖子。據預計,Facebook在俄羅斯的年營收約為120億盧布(約合1.65 億美元)。

對此,Facebook尚未發表評論。

近幾個月來,俄羅斯已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監管,限制網上信息的獲取。為此,蘋果、谷歌、Twitter和Facebook等均遭到不同程度的處罰。

Roskomnadzor上周曾在一封電子郵件中稱,拒絕刪除“在俄羅斯被判定為非法的內容“的公司,可能很快面臨其當地年營收額5%至20%的罰款。Roskomnadzor當時稱:“對於那些系統性地拒絕遵守法律要求的公司,我們正考慮對其處以高額罰款的問題。此外,我們也將考慮其他執法手段。”

法庭文件顯示,Roskomnadzor今年因Facebook未能刪除被禁內容,已對 Facebook提起了17起行政訴訟,被罰款約6600萬盧布(約合90萬美元)。顯然,當前的罰款力度較小。

(0)
上一篇 2021-10-01 07:57
下一篇 2021-10-01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