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谷歌請求法官撤銷50億美元罰款

據報道,谷歌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今日進入開庭審理的第四天。谷歌在法庭上表示,希望法院削減或完全撤銷43億歐元(約合50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因為谷歌根本無意損害競爭對手。谷歌律師傑內夫拉·福伍德(Genevra
Forwood)在法庭上稱:“谷歌與Android手機製造商簽訂合同,要求他們使用谷歌搜索和網絡瀏覽器時,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一種違法的‘濫用’行為。”

Android反壟斷上訴案:谷歌請求法官撤銷50億美元罰款

為此,谷歌希望法院削減或完全撤銷歐盟委員會之前作出的50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福伍德說,法院至少應該“減少”罰款數額,因為它錯誤地基於谷歌主頁(home page)的廣告收入來計算罰款金額,這與Android手機並沒有直接關聯。

而歐盟委員會律師安東尼·道斯(Anthony Dawes)對谷歌的請求嗤之以鼻,稱罰款僅占谷歌2017年營收的4.5%,遠低於10%的罰款上限。道斯說:“罰款金額旨在阻止違規公司繼續採取此類行為,而谷歌不可能不知道其行為的反競爭性質。而且,過失犯下的罪行,並不比故意犯下的罪行輕。”

谷歌律師福伍德還辯稱,歐盟委員會對“非故意且危害較小的行為”提高了罰款力度,且遠高於對英特爾公司的罰款。 他說:“我們還沒有發現,有哪一起其他案件,本是合法的行為,卻被說成了‘濫用’。”

此次聽證會為期五天,而最終的裁決預計於明年宣布。

(0)
上一篇 2021-09-30 22:56
下一篇 2021-09-30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