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新研究顯示第三劑新冠疫苗對預防奧密克戎重症和死亡至關重要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三項新研究首次提供了關於第三劑COVID-19疫苗對快速傳播的SARS-CoV-2的奧密克戎變體的有效性的真實世界的見解。該研究證實,第三劑疫苗能顯著恢復對奧密克戎變體的感染和住院保護。

CDC新研究顯示第三劑新冠疫苗對預防奧密克戎重症和死亡至關重要

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被稱為奧密克戎的SARS-CoV-2變體已經擴散到全球幾乎每個角落。雖然南非的早期數據提供了一些關於這種新變體如何突破預先存在的疫苗誘導的免疫力的見解,但直到現在,研究人員才清楚地了解到,面對奧密克戎,第三劑COVID-19疫苗有多重要。

CDC的第一項新研究追蹤了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初與COVID-19相關的住院和急診情況,並比較了德爾塔和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的兩劑和三劑疫苗的有效性。

數據清楚地說明,與德爾塔相比,兩劑mRNA疫苗對奧密克戎的嚴重疾病的保護作用明顯不足。然而,第三劑明顯增加了對這兩種變體的保護。

在兩劑mRNA疫苗的六個月後,數據顯示該疫苗在預防德爾塔感染的急診室和緊急護理就診方面仍有76%的有效性。但在面對奧密克戎時,這種保護下降到38%。好消息是,第三劑mRNA疫苗將對奧密克戎的保護提高到了82%。

與德爾塔相比,兩劑疫苗對奧密克戎的住院保護同樣很低(81% vs 57%)。但同樣地,第三劑量對這兩個變體的保護效果提高到90%以上。

第二項研究考察了2021年4月至該年年底的COVID-19感染和死亡情況。在德爾塔感染浪潮的高峰期,該研究發現,與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種疫苗者的COVID-19死亡風險高12倍;與接種三劑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種疫苗者的死亡風險高53倍。

研究發現,與兩劑疫苗相比,第三劑疫苗能顯著降低一個人感染奧密克戎的機會。雖然兩劑疫苗后對奧密克戎死亡的保護仍然很強,但第三劑疫苗對COVID死亡的保護高達98%。

“在美國25個地區,當2021年12月出現奧密克戎變體時,觀察到未接種疫苗者與完全接種疫苗者的病例發生率比率下降,以及未接種加強針疫苗者的病例發生率比率下降,”該研究得出結論。

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最後一項研究,歸納了2021年12月初至2022年1月初一個月內記錄的7萬個有癥狀的COVID病例。研究結果顯示,與接受兩劑疫苗的人相比,接受三劑疫苗的人發生有癥狀的奧密克戎感染的可能性低66%。

研究指出,那些接種第二劑疫苗超過6個月的人與那些未接種疫苗的人一樣有可能發展成有癥狀的奧密克戎感染。當然,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兩劑組群的疾病嚴重程度明顯下降。

該研究還指出,證據表明,與接種兩劑疫苗后出現突破性感染相比,一個人在接種三劑疫苗后出現突破性的奧密克戎感染,其傳染性可能要小得多。

目前CDC的指導方針建議所有12歲以上的美國人在接種第二劑疫苗5個月後應該接受第三劑COVID-19疫苗。有資格接種第三劑疫苗的美國人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接受了免費注射。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個新數據肯定了每個符合條件的人都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

F}]VFQCL76%}VH@_5FF9@BN.png

Walensky說:“這些報告為及時接種COVID疫苗的重要性提供了更多證據–這意味着接種最初系列疫苗,並在符合條件時進行加強針接種,以防止嚴重的COVID 19。”

在新聞發布會上,Walensky明顯不願意預示“完全接種”的定義會轉變為需要第三針。相反,她說CDC將 “調整”其圍繞COVID疫苗接種的語言。

Walensky說:”如果你有資格獲得加強針,但你還沒有接種它,你需要獲得加強針,以達到最新的目的。我們真正在努力做的是透視語言,以確保每個人的COVID-19疫苗都是他們個人可以做到的最新的。”

早在2021年9月,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就提出,mRNA COVID-19疫苗可能需要三劑才能完全有效。去年,在談到為什麼從兩劑到三劑的轉變可能是必要的時,福奇解釋說,在大流行病的背景下,最緊迫的需求是拯救生命。這就是為什麼2021年“完全接種”的定義只依賴於相隔幾周的兩劑疫苗,但是向前看,福奇說三劑疫苗可能將是有效接種的標準方案。

“從一開始就應該是一個適當的–三劑,”福奇去年說。“而我們沒有立即知道的原因是我們正在處理這樣一個緊急情況,我們需要證明疫苗是有效和安全的,而我們在兩劑的情況下做到了。而且我們需要實施這種做法來拯救生命,我們已經做到了,可能已經拯救了數百萬人的生命。”

兩項新的CDC研究可以在這裡找到。第三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1-24 08:38
下一篇 2022-01-24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