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就Watch GT系列商標問題向華為提起訴訟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報道稱,索尼互娛(SIE)已就“Watch GT”系列智能手錶的商標問題,向華為提起了訴訟。據悉,除了常規的幾款可穿戴設備之外,華為還推出了 Watch GT 系列。“GT”這個名字,取自代表高性能與豪華外形的 Gran Turismo 賽車。

0.jpg

(來自:LetsGoDigital)

華為在 2018 / 2019 年推出了 Watch GT 和 Watch GT2,並於 2021 年 6 月發布了 Watch 3 系列 —— 作為首款基於鴻蒙平台的產品,該系列尚未迎來新的 GT 表款。

雖然這並不意味着華為沒有規劃最新的“Watch GT3”,但 LetsGoDigital 指出,索尼互娛似乎並不歡迎華為繼續使用這樣的命名,並提起了仍在進行中的多起訴訟。

事情起因是華為在歐洲申請了多個商標,以用於未來的 GT 系列智能手錶。2015 年的時候,該公司就已經向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提交了“GT3”和“GT5”的商標名稱。

1.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2016 年,索尼互娛在評估等待期內提出了異議,同時發動了首次訴訟,之後該公司又於 2019 年再次提起了訴訟。即便如此,華為還是在此期間相繼推出了 Watch GT 和 Watch GT2 。

儘管雙方尚未達成一致,但索尼並未輕言放棄。由歐盟官方披露的文件可知,索尼於今年 8 月提起了新的訴訟,相關爭議顯然不會很快得到化解。

據悉,Gran Turismo 是由 Polyphony Digital 開發、並由索尼互娛為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平台發布的知名賽車遊戲系列。

按照計劃,該公司將於明年發布《GT 賽車 7》(Gran Turismo 7),同時認為自己擁有專有商標權利。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另一方面,華為認為“GT”的名稱並不能讓索尼一家獨佔,因而不打算輕易放棄自家 Watch GT 智能手錶產品線。

本月初,華為還在英國提交了相同的商標申請 —— 鑒於英國已脫歐,索尼互娛後續或將戰線進一步拉長。

最新消息是,2021 年 9 月 27 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又向英國知識產權局(UK IPO)提交了名為 GT3、GT5、GT8 和 GT10 的多個商標申請。

註冊類別為 9 / 14 / 35 類,且描述中涵蓋了手錶與可穿戴設備,目前相關申請仍在“審查中”。

(0)
上一篇 2021-09-30 09:46
下一篇 2021-09-30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