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出現異常后推遲火星直升機Ingenuity的第14次飛行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直升機Ingenuity在嘗試下一次飛行之前正在進行短暫的“休息”。該旋翼機原定於9月18日進行短暫的懸停演習。“結果是一次不平靜的飛行,因為Ingenuity決定不起飛,”副運營負責人Jaakko Karras在本周的狀態更新中說。

{1%9PI_B88A3GV(54XK)5US.png

NASA表示,在對這架直升機系統進行例行的飛行前檢查時檢測到兩個飛行控制伺服電機出現了異常情況。

飛行任務取消意味着Ingenuity要到10月中旬以後的某個時候才會嘗試再次起飛。推遲任務的原因是“火星合日”現象,這可能會導致地球和在紅色星球及其周圍的機器人“探險家”之間的通信問題。NASA將在10月2日至10月16日期間暫停發送指令。

隨着季節的變化,Ingenuity在火星上面臨著挑戰,由於大氣密度的降低,它需要在飛行方式上做出一些調整。旋翼機成功地完成了高速旋轉測試,以了解它是否能夠補償這些變化,該測試進行得很順利。下一步是嘗試懸停,這就是異常情況發生的時候。

Ingenuity團隊正在做一些故障排除。Karras建議,由於旋翼機的飛行次數比原計劃多很多,移動部件可能出現了一些磨損的跡象,但對這種異常現象有各種可能的解釋。

Ingenuity已經克服了一個技術故障,並在火星上的挑戰性條件下執行任務。 Karras表示:“我們有很多工具可以用來解決這個異常現象,我們很樂觀,我們會很快克服它,重新開始飛行。”

(0)
上一篇 2021-09-30 08:47
下一篇 2021-09-30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