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1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國產化率將達到90%左右

8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到2021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國產化率將達到90%左右。目前,特斯拉在其上海超級工廠內生產國產Model 3和Model Y。該工廠生產的汽車不僅供應國內市場,也供應國外市場。

到2021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國產化率將達到90%左右

因此,特斯拉中國必須確保獲得可靠的供應鏈,使其上海超級工廠能夠在儘可能少的中斷情況下生產汽車。

考慮到這一點,特斯拉中國增加國產Model 3和Model Y零部件的國產化率意義重大。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黨工委副書記袁國華指出,到2021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的國產化率將達到約90%。

在很大程度上,特斯拉已經實現了這一目標。此前,在今年5月份,外媒就曾報道稱,特斯拉國產Model 3和Model Y的零部件中有90%以上來自國內供應商。

特斯拉中國一直在努力讓供應鏈本地化,這是因為供應鏈本地化有很多優勢,比如,降低運輸成本、生產成本,縮短交付周期等。

外媒稱,特斯拉在中國國內採購可以顯著降低汽車生產的材料和零部件成本。反過來,這使得國產汽車的價格得以降低,並以可承受的價格在中國以外銷售。

今年7月底,特斯拉表示,得益於美國本地市場需求強勁以及全球平均成本優化,該公司已經完成了上海超級工廠作為主要汽車出口中心的轉型。

上周二,乘聯會(CPCA)表示,今年7月份,特斯拉共售出32968輛中國製造的汽車(包括用於出口的汽車),其中有24347輛被出口到國外市場。

(0)
上一篇 2021-08-18 13:18
下一篇 2021-08-18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