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承諾貿易和技術領域展開合作

美國歐盟在兩者新合作平台的首次會議上同意共同制定關鍵技術的規則和標準,並協調關鍵貿易問題上的做法。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TTC)在周三匹茲堡會議上確定了諸多領域的合作,包括外國投資審查、出口管制、人工智能和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等。

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承諾貿易和技術領域展開合作

“我們共同致力於繼續保護我們的企業,消費者和勞動者免受不公平貿易行為的影響,特別是非市場經濟體造成的,破壞世界貿易體系的行為,”美國與歐盟在聯合聲明中表示。

周三的發展“對拜登政府的外交政策議程和馮德萊恩的數字化歐洲來說是雙贏,”德國馬歇爾基金數字創新與民主倡議(German Marshall Fund’s Digital Innovation and Democracy Initiative)主任、前美國駐經合組織大使Karen Kornbluh表示。“在匹茲堡,全球經濟基本規則正發生巨大變化。”

歐洲政府在此次峰會召開數小時前才批准半導體討論範圍的最終版本,範圍縮小到了短期供應鏈問題,長期影響將留待日後會議討論。

未來TTC會議還將討論技術標準、清潔技術、數據治理和技術濫用等問題。

相關文章:

歐洲在首次貿易理事會會議前尋求與美國在技術監管問題上保持一致

(0)
上一篇 2021-09-30 07:46
下一篇 2021-09-30 0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