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火星岩石樣本破碎后 NASA“毅力”號將嘗試再次取樣

據外媒CNET報道,8月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漫遊車收集到的第一個火星岩石樣本不幸破碎。“毅力”號現在準備用一種不同的、希望不那麼容易破碎的岩石再次嘗試。

WMO[LORC9$AI~3@L@99I`74.png

這次取樣行動令人振奮,部分原因是NASA計劃有一天派出一個任務,從傑澤羅隕石坑採集樣本,並將它們帶回地球進行研究。

NASA現在已經鎖定了一塊被稱為”Rochette”的岩石。該漫遊車將用一個研磨工具對岩石進行一些粗加工,以獲得更好的外觀,並幫助團隊決定這是否確實是他們想要取樣的岩石。如果可以的話,漫遊車將鑽進岩石,收集一個鉛筆厚的核心部分,並將其封入一個樣品管。

9022_26193_PIA24767-web.jpg

“毅力”號正在檢查一個名為“CitaDELLe ”的峭壁山脊。NASA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說:“山脊上有一層岩石,似乎可以抵禦風的侵蝕,這表明它更有可能在鑽探過程中堅持下去。”NASA在Twitter上發布了該地區和潛在岩石目標的一些觀點。

(9M6Y$SO_`7{AS2ALKN$IQK.png

在第一次採樣嘗試出現令人驚訝的結果后,研究小組將使用火星車的一個攝像頭來觀察樣品管,並在密封之前確保裡面有岩石。

第一個管子不會被浪費。NASA的科學家們對這個沒有岩石反而充滿了火星大氣的樣品管感到興奮。“毅力”號項目科學家Ken Farley說:“通過將樣本送回地球,我們希望能回答一些科學問題,包括火星大氣的組成。”

“毅力”號正在捕捉火星景觀的圖像,研究地質和天氣,以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

(0)
上一篇 2021-08-27 08:34
下一篇 2021-08-27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