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025年將引入商業化無人機出租車:緩解道路交通擁堵

北京時間9月29日下午消息、據報道,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and Transport)本周二表示,韓國計劃最早在2025年底前將“無人機出租車(drone taxis)”或城市航空機動(UAM)車輛商業化,從而緩解首爾道路的交通擁堵問題。

韓國2025年將引入商業化無人機出租車:緩解道路交通擁堵

資料圖

在這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中,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公布了2035年之前引入無人駕駛出租車的草案。此前,該部將對無人駕駛飛行器的技術穩定性進行長達10年的試運行。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最早將於2030年開始對無人駕駛出租車進行試點測試,之後將全面實現商業化。

目前,UAM汽車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然而,一些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擴大對UAM系統的投資,以緩解世界主要大都市地區的交通擁堵問題。

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預計,全球UAM市場將快速增長,預計到2040年將達到730萬億韓元(約合6175.9億美元)。該部門預計,屆時韓國國內UAM市場規模將達到13萬億韓元左右。

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還將在首都主要交通樞紐建立“垂直機場”,讓無人機出租車可以安全垂直起飛和降落。

據交通部介紹,無人機出租車將在300至600米的高空飛行,UAM乘客到達目的地的速度將會是傳統汽車的3倍。

此外,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計劃與民間企業合作,開發無人機出租車產業生態系統。為此,該部門計劃選定垂直機場和UAM運營公司,以鼓勵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2020年11月,首爾市和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成功舉行了無人駕駛出租車示範飛行。這架雙座飛行器在首爾汝矣島上空飛行了約7分鐘。

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計劃於11月在仁川國際機場舉行UAM的第二次試飛活動。但是,目前還沒有針對這一新興產業的全球標準,因此,韓國的無人機出租車將使用何種車型還有待觀察。

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本周二發布的一本UAM概念書中包含了這一構想的更多細節。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還表示,將繼續擴大與技術企業的合作,研究和開發UAM車輛。

韓國國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第二部分黃成奎(Hwang Seong-kyu)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盡最大努力儘早實現最先進的城市交通系統UAM的商業化。”

(0)
上一篇 2021-09-29 15:45
下一篇 2021-09-29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