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現在澳大利亞東部部分地區被列為瀕危物種

澳政府官員宣布澳大利亞東部大部分地區考拉處於瀕危狀態,背後的原因包括乾旱、叢林火災和棲息地的喪失。然而一些保護組織說,這一行動來得太晚、做得太少。

1308px-Cutest_Koala.jpg


澳環境部長Sussan Ley於當地時間周五宣布,她正在加強對新南威爾士州、昆士蘭州和澳大利亞首都地區考拉的保護,政府將它們的地位從脆弱變為瀕危。她指出,政府還將提供數百萬美元的保護資金並尋求各州對國家恢復計劃的批准。“我們可以共同確保考拉的健康未來,這一決定以及我們自2019年以來對考拉承諾的總額(5300萬美元)將在這一過程中發揮關鍵作用。”

此舉則是在這三個地區的考拉種群首次被歸類為脆弱的十年之後,這意味着它們在中期內面臨著野外滅絕的高風險。它們的瀕危地位意味着更緊迫的風險。

2020年6月發布的一項議會調查發現,如果沒有政府的緊急干預,新南威爾士州的考拉將會在2050年前滅絕。

考拉的數量已經出現了急劇下降

近年來,由於氣候導致的天氣事件以及為農業和城市發展而進行的猖獗的土地清理,考拉的數量已經急劇下降。如最近發現昆士蘭州和新南威爾士州的考拉數量在過去20年裡減少了50%甚至更多。

2019年和2020年的致命叢林大火–在幾個月內燒毀了數百萬英畝的土地–進一步加劇了這種下降。根據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澳大利亞分會委託的一份報告,約有6萬隻考拉在火災中死亡、受傷或受到某種影響。

根據澳大利亞考拉基金會(AKF)的一份報告,該國在2018年至2021年期間失去了考拉總數量的30%。這種損失在新南威爾士州尤為明顯,該州的下降率達到了41%。

雖然叢林大火導致了考慮數量下降,但AKF主席Deborah Tabart於去年表示,它們遠不是唯一的驅動力。“由於乾旱、熱浪和缺乏考拉飲用的水,我們目睹了內陸種群的急劇減少。我已經看到了一些看起來像月球一樣的景象–到處都是枯萎和死亡的樹木。”

土地清理一直是一個主要因素

近幾十年來,土地清理的力度不斷加大,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澳大利亞分會指出,自從政府在2016年削弱原生植被法以來,新南威爾士州的土地清理已經增加了13倍。

保護組織和動物福利團體長期以來一直敦促澳大利亞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來保護該物種。

2020年4月,世界自然基金會-澳大利亞、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和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聯合呼籲聯邦政府將考拉重新歸類為瀕危動物,稱此舉將調動資金、刺激公眾支並加強對考拉所居住的森林和林地的保護。

澳大利亞政府近年來已為考拉保護工作撥出一些資金。它承諾在2019年為棲息地保護和恢復、健康研究和醫療支持及聯邦考拉監測計劃提供1300萬美元。而在上個月,澳政府宣布將在未來四年內為恢復和保護措施再撥出近3600萬美元。

保護組織歡迎重新分類,但表示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這三個團體對Ley周五的宣布表示歡迎,但強調僅僅是地位的改變還不足以拯救考拉。他們呼籲政府對砍伐森林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並將其工作重點重新放在森林保護和恢復上,他們稱如果沒有行動,難么政府的話將只是空談。

AKF的Tabart稱重新分類只不過是一種象徵性的姿態,他稱政府做的還是太少、太晚並且還呼籲展開具有意義的立法改革。該組織長期以來一直倡導制定考拉保護法,該法將重點保護考拉樹免受開發商的影響。

AKF在Twitter上發文稱:“地位的改變只是一個詞。它在法律上沒有做任何事情來阻止土地清理,這是考拉變得無家可歸然後得病的關鍵原因。”

該基金會還批評政府選擇不將維多利亞州和南澳大利亞州的考拉列為瀕危動物,說稱這一決定表明其政治領導人對考拉的現狀非常地不了解。

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的Sharrad則讚揚了這一決定,不過也將其描述為一把“雙刃劍”。“我們不應該允許事情發展到我們有可能失去一個國家標誌的地步。如果我們不能保護一個澳大利亞特有的標誌性物種,那麼不太知名但同樣重要的物種還有什麼機會?”

(0)
上一篇 2022-02-14 17:54
下一篇 2022-02-14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