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Game Pass雲端串流即將通過Safari瀏覽器登錄蘋果平台

對於以 App Store 打天下的蘋果公司,顯然並不希望競爭對手通過 Web 瀏覽器渠道來搶飯碗。但在 Google Stadia 之後,微軟 Xbox Game Pass 雲遊戲也將於未來幾周內“曲線登錄”蘋果平台。屆時廣大 iPhone 和 iPad 用戶,將能夠體驗到更加豐富的資源與服務選項。

Xbox Game Pass雲端串流即將通過Safari瀏覽器登錄蘋果平台

按照蘋果的最佳設想,顯然希望對每一款落入自家領地的遊戲展開單獨的審核。但對擁有 Xbox 平台的微軟等公司來說,這顯然會極大地影響用戶體驗。

一番權衡之後,微軟最終也選擇了更加迂迴的解決方案,並於去年 4 月宣布了基於 Web 瀏覽器的 Xbox 雲端串流遊戲服務的 Beta 測試。

儘管目前 Google Stadia 已經能夠在 macOS 等平台上的 Chrome 瀏覽器上運行,但它對其它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瀏覽器(比如 Microsoft Edge 和 Vivaldi)的兼容性仍參差不齊。

Xbox Game Pass雲端串流即將通過Safari瀏覽器登錄蘋果平台

好消息是,微軟最新宣布的消息,就明確表示支持 Mac、iPhone、以及 iPad 平台上的 Apple Safari 瀏覽器。

隨着 Beta 測試階段的結束,Xbox 雲端串流功能有望於未來幾周內向所有 XGP Ultimate 訂閱用戶開放 —— 除非蘋果又整出了新的幺蛾子。

如此一來,Xbox 也將實現比 Stadia 更廣泛的設備覆蓋,因為後者主要面向(部分)Android 智能機。

相關文章:

Google Stadia雲遊戲完成測試 現可在iPhone和iPad上體驗

(0)
上一篇 2021-06-11 14:46
下一篇 2021-06-11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