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稱號有毒!貝佐斯當選“年度人物”后亞馬遜股價曾跌94%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本周被《時代》雜誌評為2021年“年度風雲人物”。這個獎項對馬斯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榮譽,但亞馬遜的一些長期投資者對於該公司創始人傑夫-貝佐斯當年獲得這一稱號后發生的事情可能仍然記憶猶新,就像一場噩夢一樣。

這稱號有毒!貝佐斯當選“年度人物”后亞馬遜股價曾跌94%

“年度風雲人物”的魔咒?

1999年12月20日,貝佐斯被《時代》雜誌評為1999年度風雲人物。在那一天,亞馬遜股價收於97美元。但三個月後,互聯網泡沫破裂了。不到兩年之後,2001年9月27日,亞馬遜股價跌至5.67美元的歷史低位。在貝佐斯獲獎后的11個月里,亞馬遜的股票價值令人難以置信地縮水了94%。

這稱號有毒!貝佐斯當選“年度人物”后亞馬遜股價曾跌94%

馬斯克和貝佐斯是地球上最富有的兩個人,但兩人之間的明爭暗鬥已經持續了10多年。

馬斯克當選“年度風雲人物”之際,關於又一個類似“互聯網泡沫”的市場泡沫的擔憂之聲正不斷出現。特斯拉的投資者現在希望,特斯拉的股票能夠避免《時代》雜誌在1999年對亞馬遜股票的詛咒。在連續幾天下跌后,特斯拉股價周三反彈了1.82%,收於975.99美元。該股過去一個月下跌了約7.5%,但今年迄今仍上漲約34%。

前對沖基金經理惠特尼-蒂爾森(Whitney Tilson)周三表示,他預計特斯拉不會重蹈亞馬遜當年暴跌94%的覆轍,他也不會建議交易員做空特斯拉股票。

蒂爾森說:“但我想說的是,當我掃描美國市值最大的100家公司時,我發現特斯拉可能是讓投資者損失最多錢的一家,以最快的速度……”

對那些在網絡泡沫破裂后依然堅守的亞馬遜投資者來說,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自2001年觸底以來,亞馬遜的股價已經漲了600多倍。

此外,其他科技業億萬富翁CEO在獲得“年度風雲人物”榮譽后,其公司的股票表現要好得多。比如2005年比爾·蓋茨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風雲人物”的兩年後,微軟公司股價上漲了31.3%。

(0)
上一篇 2021-12-16 14:39
下一篇 2021-12-16 14: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