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時隔3年再露面 聚焦巨人集團核心業務:一年內將負債清零

傳奇大佬史玉柱時隔3年再露面,這次重出江湖的他要幹個大的,聚焦遊戲和醬酒兩大領域。史玉柱表示,今年的目標是:一是巨人集團有個目標,一年內把負債清成零,所以我們通過這個出售基本上能達到這個目標。

其實更多的一個是,我們5年前收購的這個以色列公司(Playtika),當時花了46億美金收的這個公司,儘管花很多錢,但是它對我的感覺這是一個生意,它不是自己的事業,所以在適當的時候應該退出。

“今天晚上是我們兩個項目,一個征途,一個黃金醬酒,這個都是我們的事業,所以感覺不一樣,所以你們也不用擔心將來有一天我會不會把這倆給賣了,絕對不會賣的。遊戲、黃金醬酒這兩個是作為我們的事業去做的。”史玉柱說道。

資料顯示,Playtika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技術為驅動的高科技互聯網公司,目前主要將人工智能及大數據分析技術運用於休閑社交類網絡遊戲的研發、發行和運營,其業務分佈在美國、歐洲、澳大利亞等海外市場。

在嘉年華現場,巨人集團旗下征途IP與黃金醬酒達成全方面戰略合作。由史玉柱監製的新手游《原始征途》也宣布啟動iOS預約、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向市場。

征途是巨人網絡的老牌IP,如今距2005年推出《征途》這一現象級大作已有17年,其系列遊戲十餘款,累計玩家數量超過5億。不過,在2016年巨人網絡成功推出“球球大作戰”后,巨人網絡幾乎沒能再推出其他主力產品。

縱觀巨人網絡財報,2019年巨人網絡遊戲版塊收入70%來自於前五大遊戲產品,而其中4款都是《征途》及其衍生品;2020年公司營業收入同比下滑13.77%。

2021 年度巨人網絡實現營業收入 21.24 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4.20%,實現扣非后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凈利潤 10.55億元,相當於2018年水平。

今年年初,巨人網絡發布公告,與黃金搭檔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於黃金搭檔在消費品上的產品優勢及巨人網絡在互聯網及大數據上的技術優勢,雙方同意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在消費品數字營銷領域開展深度合作。

公司稱,“征途與黃金醬酒的合作,是一次雙向賦能、深度聯合的全新嘗試。”

史玉柱在現場的演講中表示,征途和黃金醬酒是第一次合在一起做事,合在一起舉行這個活動,它不能是很生硬的,要在這兩個產品之間打通。

這兩個距離很遠的產品要去打通,其實是挺難的一件事,好在它都是巨人集團的產品,所以在內部是沒有障礙的,相信兩邊團隊一定能找到很好的結合點。

此次合作中,征途IP系列遊戲同步上線“雲釀酒”定製玩法,用戶可在遊戲內實時體驗醬酒釀造,獲得“黃金醬酒”遊戲道具;與此同時,玩家在遊戲中有機會獲得聯名酒,實現線上“雲釀酒”的虛擬體驗與線下白酒實物品鑒的鏈接

史玉柱時隔3年再露面 聚焦巨人集團核心業務:一年內將負債清零

(0)
上一篇 2022-07-11 08:14
下一篇 2022-07-11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