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在首次貿易理事會會議前尋求與美國在技術監管問題上保持一致

美國歐洲可能很快就會在技術監管問題上更加一致,新成立的美國-歐盟貿易與技術委員會的第一次會議將於周三在匹茲堡舉行。在會議召開之前,歐洲競爭事務專員兼歐盟數字項目副總裁瑪格麗特·維斯塔格表示,她希望美歐兩個世界上的主要經濟體在包括競爭、人工智能和稅收等領域的看法達成一致。

歐洲在首次貿易理事會會議前尋求與美國在技術監管問題上保持一致

維斯塔格周二在洛杉磯舉行的Vox’s Code Conference上發表了講話,他因對大科技公司態度強硬而贏得了聲譽。這主要是由於她對科技巨頭,特別是Google和亞馬遜開出了高額的反壟斷罰單,以及與蘋果公司的重大稅務爭執。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將她視為美國和科技的敵人,但她自稱是兩者的粉絲,並認為與美國實際上與歐洲的觀點本質上相近。

她周二在會議上說,她的”使命”是”確保技術為我們服務,不僅是作為消費者,而且是作為公民”。

在許多方面,維斯塔格的聲譽也是由歐洲在監管大科技方面領先於美國的事實所決定的。這方面最突出的例子是2018年出台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該條例對歐洲的隱私法進行了全面修訂,使其更適合數字時代。該法律的特點之一是對濫用消費者數據的科技巨頭處以高額罰款。GDPR被批評為沒有給大型科技公司帶來足夠大的罰款,也是歐洲網絡用戶的瀏覽器中出現大量隱私彈窗的原因。

維斯塔格周二承認,在這些方面的改進是必要的,但她最終為該立法辯護,指出它對圍繞公民數字權利的全球對話產生了更廣泛的影響。

她說:”GDPR的主要成功之處在於,現在隱私已經不僅僅是一種概念,而是看得見摸得着的,如果我們沒有通過這種立法,我想我們仍將處於黑暗之中。”

維斯塔格還指出,自從第一次與美國合作以來,她觀察到該國立法者在隱私方面的思維發生了重大轉變。她補充說,美國在這方面並不孤單。”維斯塔格說:”在你看到……這個星球上的民主國家–歐洲、美國、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之間的真正統一之前,這只是一個時間問題。”現在他們都在加入進來。”

尋求與美國結盟是貫穿維斯塔格在Code會議上的一條共同主線,因為她表示希望與華盛頓特區的同行們找到共同點。在特朗普擔任總統期間,歐洲和美國的合作舉步維艱已不是什麼秘密。稅收方面的緊張關係導致美國對歐洲出口的一些主要商品實施關稅,個別國家試圖在更多地區的基礎上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徵稅。

維斯塔格希望即將達成一項關於公司稅收和徵稅權分配的國際協議,”這樣企業就能在他們創造價值的地方納稅”。

同樣,維斯塔格說,基於美國總統拜登7月的行政命令,她覺得美國和歐盟在競爭事務上越來越一致。拜登的”促進美國經濟中的競爭”計劃命令聯邦貿易委員會禁止互聯網市場上的不公平競爭方法。它還尋求恢復奧巴馬時代的網絡中立性規則,並呼籲加強對合併的審查,特別是”佔主導地位的互聯網平台”。

維斯塔格說:”這種信號是鼓舞了每個認為公平競爭應該是市場規則的人。”

在周三的會議上,維斯塔格要與美國協調的另外一個優先領域是人工智能。消費者最熟悉的是亞馬遜的Alexa、Google的Assistant和蘋果的Siri等形式的人工智能,但人工智能超越了智能助手。它可以被用來以深度造假的形式數字化地冒充真人,並傳播虛假信息,但它也有望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維斯塔格說:”為了讓這種巨大的潛力得到釋放,我們需要能夠信任它。”她補充說,由於該技術被證明持有偏見的情況很多,因此往往不是這樣的情況。”我們需要在民主國家向前邁進,以引導改變這種情況,否則,人工智能將反過來被用來對付我們。”

(0)
上一篇 2021-09-29 07:43
下一篇 2021-09-29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