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警告:陽光暴露/維生素D指南可能需要修改

根據9月27日發表在《美國科學院院刊》上的一項新研究,以前發表的基於皮膚樣本研究的最佳維生素D合成的陽光暴露指南可能需要修改。倫敦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在NIHR蓋伊和聖托馬斯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測試了人類皮膚在陽光下產生維生素D的最佳紫外線輻射(UVR)波長。

deck-chairs-3692593_1280.jpg

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可導致晒傷和皮膚癌,然而,它是維生素D的最重要來源,對健康的骨骼發育和維護至關重要。

關於陽光暴露的公共衛生建議同時考慮到了風險和益處。計算陽光照射的潛在風險和益處並不簡單,因為紫外線照射的健康結果隨太陽紫外線光譜中的波長而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太陽的紫外線輻射中只有不到5%的短波長UVB輻射,但這是造成80%以上的晒傷反應的原因。太陽照射的每一個健康結果都有其獨特的波長依賴性。

三十多年前,科學家在皮膚樣本(體外)中確定了特定UVB波長和維生素D產生之間的關聯。然而,這一發現並沒有得到很好的證實,而且人們對其準確性也有懷疑。這些懷疑損害了最佳太陽照射的風險/效益計算。

由倫敦國王學院的Antony Young教授領導的研究人員在75名健康的年輕志願者中測量了血液中的維生素D水平,在部分或全身暴露於五種不同的人工紫外線源和不同數量的UVB輻射之前、期間和之後,以權衡太陽照射的好處(包括維生素D的合成)與晒傷和皮膚癌風險之間的權衡關係。

然後他們將他們的結果與那些從舊的體外維生素D研究中預測出來的結果進行了比較,發現以前的研究並不能準確預測紫外線照射的益處。

作者建議對維生素D的體外波長依賴性進行簡單的系統修正。新的研究意味着許多太陽紫外線照射的風險收益計算必須用維生素D的波長依賴性的修訂版進行審查。

Antony Young教授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可能需要重新評估太陽照射的風險與收益計算。這項研究的結果是及時的,因為制定紫外線標準的 國際照明委員會將能夠討論本文的研究結果,以重新評估維生素D的波長依賴性,我們小組的進一步研究將確定風險/效益計算。”

(0)
上一篇 2021-09-28 11:33
下一篇 2021-09-28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