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羅將為美國空軍B-52轟炸機機隊提供替代噴氣發動機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羅爾斯·羅伊斯(以下簡稱羅羅)北美公司已被選中為冷戰時期的B-52 Stratofortress核重型轟炸機提供替代噴氣發動機在擊敗GE航空和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后,該公司將提供其F-130渦輪風扇發動機,為這架巨型飛機在未來30年提供動力。

HVV2G468)C1F@N}2070MK1A.png

美國空軍的B-52機隊現在正接近它的70歲生日,這表明它應該只在博物館里找到,但20世紀50年代的機身被證明有能力攜帶其70000磅(31751千克)的核武器或常規武器穿越全球,76架B-52H仍在服役,另外12架被保留在儲備倉庫。

然而,今天飛行的B-52與1955年服役的那些飛機有很大的不同。多年來,飛機被廣泛地改裝和升級,配備了新的電子設備、武器分配器和其他系統,這意味着除了機身之外,原來的技術幾乎沒有留下什麼。

下載.jpg

最新的壽命延長將涉及用608台發動機(每架飛機8台)和42個備件來替換目前的發動機,根據“商用發動機更換計劃(CERP)”,其費用將高達26億美元。這些發動機將在羅羅北美公司位於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工廠製造和測試。不尋常的是,F-130並不是為B-52定製的發動機,而是該公司為灣流G650公務機開發的BR725商用發動機的軍事化版本。

下載 (1).jpg

這樣做的一個好處是,F-130的發動機已經有2700萬個飛行小時,並且已經被用於美國空軍的C-37行政飛機和E-11戰場機載通信節點(BACN)通信飛機。F-130的推力為16,900磅,它有一個50英寸(130厘米)的風扇,帶有鈦合金葉片,一個兩級渦輪機和一個HP軸向壓縮機,以及一個改進的燃燒器,可以大大降低排放和提高效率。這意味着,除其他改進外,將能夠使B-52在不進行空中加油的情況下飛行更長時間。

下載 (2).jpg

“我們很自豪能加入一個真正具有標誌性的美國空軍項目,並提供世界一流的美國製造的發動機,為其未來30年的任務提供動力,”羅羅北美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Tom Bell說。“F130是一種成熟、高效、現代的發動機,非常適合B-52。”

(0)
上一篇 2021-09-28 11:33
下一篇 2021-09-28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