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的能源公司對太陽能初創公司Terabase展開投資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是一家跟地球上一些最富有的人有聯繫、專註於氣候問題的風險投資公司,日前,它已經加入了對太陽能初創公司Terabase Energy的4400萬美元賭注。

比爾·蓋茨的能源公司對太陽能初創公司Terabase展開投資

Terabase CEO Matt Campbell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公司的目標是迅速建立“太瓦級””的新太陽能發電廠。這家初創公司稱,其自動化的發電廠已經可以通過採用機械臂來提升和連接沉重的太陽能電池板和太陽跟蹤器以此來加快工廠建設並降低成本。當被要求提供其工廠內部的照片時,Campbell向TechCrunch指出了之前發布的航拍照片,並因競爭的關係拒絕分享更多。

Terabase還生產軟件工具–用於管理太陽能電廠的設計和建設。這家創業公司最近完成了它的第一個商業項目,據說其機器人在那裡安裝了價值10兆瓦的電池板。由於一個太瓦需要有一百萬個兆瓦,所以這家初創公司要實現其願望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由比爾·蓋茨創立,其董事會成員包括傑夫·貝佐斯和孫正義。該風險投資公司跟Lime和Amp Robotics的投資者Prelude Ventures共同領導了Terabase的交易。

他們的投資是在富人因其過度氣候污染而面臨審查時進行的。蓋茨的私人飛機可能不像泰勒·斯威夫特的飛機那樣活躍,但據說這位微軟的聯合創始人擁有幾架飛機,並稱私人飛行是他的“罪惡樂趣”。

其他最近的太陽能初創公司的交易包括面板安裝商Zolar(1.05億美元)和太陽能網絡開發商Okra(21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05 08:27
下一篇 2022-08-05 0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