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官宣:全國首個商業化衛星工廠首星下線

作為國產乘用車領域的“一哥”,吉利不僅要造車,還要上天。日前,吉利科技集團旗下台州星空智聯衛星工廠首台套產品正式下線,這標誌着吉利科技商業航天業務形成涵蓋衛星設計研發、製造、測控、運維服務的全產業鏈,也標誌着吉利商業衛星步入批量化生產階段。

吉利官宣:全國首個商業化衛星工廠首星下線

此次下線的試產星由吉利科技集團旗下浙江時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發,並經台州星空智聯科技有限公司生產。星空智聯衛星工廠擁有國內首個商業化衛星AIT(集成總裝測試)中心,是中國首個深度融合航天、汽車製造能力的量產工廠,涵蓋衛星研發、核心部組件製造、測運控、航天材料、雲計算大數據平台等。

星空智聯採取柔性化生產方式,可以靈活滿足通信、導航、遙感衛星等不同型號規格的衛星總裝、集成與測試。未來,工廠具備年產衛星500顆的生產能力。

2021年2月,台州星空智聯科技有限公司成為浙江首家、全國第二家獲得國家發改委核簽的商業衛星製造項目許可批複的民營企業。隨着此次衛星下線,星空智聯將具備承接市場衛星AIT製造能力,加快商業衛星產業化進程,助力中國衛星產業鏈高速發展。

商業航天業務是吉利“新基建”投入的典型,不僅為吉利自身天地一體化出行生態提供基礎設施,還為未來出行、智能製造、無人機運輸、城市管理等多領域提供支撐,與生態夥伴開放合作,構建科技生態鏈優勢。

未來,吉利將打造全球首個低軌未來出行星座,構建高精時空天地一體化PPP-RTK網,提供低時延、高精度、高可靠的厘米級精度位置信息服務,助力車輛雲管理、車路協同、自動駕駛、自動泊車、低空出行等智慧出行應用。為“衛星互聯網”與“車聯網”、“自動駕駛”、“高精定位”等行業融合發展,提供極具競爭力的、安全可信賴的解決方案與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28 10:33
下一篇 2021-09-28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