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載人龍飛船將於11月進行首次環繞空間站飛行

9月28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安全顧問小組成員透露,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運營的第二艘載人龍飛船進行多年來首次環繞國際空間站(ISS)飛行。NASA安全顧問小組成員大衛·韋斯特(David West)表示,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將在11月初到11月中旬之間圍繞國際空間站進行360度繞飛,這是自航天飛機以來美國機組人員首次進行類似機動。

在航天飛機時代,類似的“繞飛”機動十分常見。當時,美國和俄羅斯在低地軌道(LEO)上從無到有組裝了國際空間站,繞飛主要是記錄這個重要的歷史性進程。2011年,NASA和俄羅斯航天局計劃進行最後一次繞飛,以抓拍“發現號”航天飛機的最後一次任務場景。

SpaceX載人龍飛船將於11月進行首次環繞空間站飛行

自那以後,雖然有時候飛船在太空中需要重新定位,偶爾也會有部分繞飛的機動動作,但環繞國際空間站進行完整繞飛的機動直到2018年10月才再次恢復,並由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完成。當時接近國際空間站在軌20周年,此次繞飛抓拍到了許多壯觀照片。

現在,在聯盟號飛船繞飛三年多之後,SpaceX計劃最早將在2021年11月繼續這一傳統,使載人龍飛船成為第三款環繞空間站進行飛行的航天器,對這個重達450噸的軌道前哨進行全面的飛行觀測。

該任務機組人員包括歐洲航天局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奎特(Thomas Pesquet)、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宇航員星出彰彥以及NASA宇航員肖恩·金姆布羅(Shane Kimbough)和梅根·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

SpaceX載人龍飛船將於11月進行首次環繞空間站飛行

在未來的五到六周,SpaceX計劃讓目前在軌的貨運龍飛船C208脫離國際空間站對返回地球,這意味着CRS-23再補給任務的完成,同時為新的載人龍飛船(C208)到來騰出對接端口。SpaceX計劃在10月31日發射NASA第三批商業宇航員(Crew-3),機組成員包括拉賈·查里(Raja Chari)、托馬斯·馬什本(Thomas Marshburn)、凱拉·巴倫(Kayla Barron)和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他們將與Crew-2成員在國際空間站短暫會合。

交接完成後,Crew-2及其搭乘的載人龍飛船將可以離開國際空間站,進行多年來的首次360度繞飛調查,並在軌道上運行6個多月後返回地球。

由於持續多年的技術和項目延遲,NASA的另一個“商業宇航員”項目合作夥伴波音公司最早要到2022年底才可能準備好支持宇航員發射。這意味着,在波音星際線飛船能夠執行載人飛行之前,還會有更多載人龍飛船進入太空。換言之,SpaceX將獨自確保NASA宇航員連續兩年甚至更長時間能夠往返國際空間站。

(0)
上一篇 2021-09-28 08:20
下一篇 2021-09-2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