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被迫生產功能不全的墨盒 成為全球芯片短缺的意外受害者

全球半導體短缺已經導致許多不同行業使用的芯片供應不足,促使發貨延遲,消費者購買稀缺設備的成本上升。雖然計算元件、移動設備和汽車被認為是受芯片短缺影響的主要行業,但似乎打印機墨水供應商也大受影響。相機和打印機生產商佳能已經成為全球半導體短缺的一個不尋常的受害者,因為它的打印機墨盒現在遭遇了沒有芯片來確認它們含有該公司原廠墨水的尷尬。

佳能不得不在沒有這枚芯片的情況下繼續出貨打印機墨盒,正如Mario W在Twitter上發現的那樣,這意味着佳能正在生產沒有他所說的自帶”仿製保護措施”的墨盒,並就此產生的一系列提示問題開始聯繫客戶如何應對這種尷尬。

Instalación_de_fotocopiadora_Canon.jpg

打印機墨盒中包含的芯片提供一些功能,例如包括幫助確定還剩多少墨水可以使用,它通常也被用來確保用戶使用該公司的正品墨盒,以嘗試和防止使用未經認證和非官方的第三方墨水。

佳能歐洲網站的一個支持頁面列出了許多使用受短缺影響的墨盒的imageRunner多功能打印機。佳能警告說,”在使用沒有電子元件的耗材時,不會對打印質量產生負面影響”,但諸如”檢測墨粉水平的能力”等功能可能會受到影響。

該頁面繼續解釋如何使用該公司受影響的碳粉盒之一,包括繞過關於可能發生故障的碳粉盒的警告的說明。

Interim-Toner-Screenshot-1.png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問題對佳能來說會持續多久,也不知道其他打印機製造商是否正在經歷同樣的供應問題。

芯片短缺正在影響許多行業和設備供應商,蘋果公司似乎在9月份感受到了壓力,而競爭對手的情況更糟。台積電等芯片公司一直在宣布重大投資舉措,以緩解芯片供應鏈的壓力,但這種情況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決。

訪問佳能頁面了解更多:

https://www.canon-europe.com/support/business-product-support/interim-toner/

(0)
上一篇 2022-01-09 07:50
下一篇 2022-01-09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