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iPhone 在中國銷售放緩 被認為在等候 iPhone 13

據國外媒體報道 ,8 月份蘋果智能手機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有所放緩,這可能意味着中國市場許多消費者因在等候 iPhone 13 的推出而推遲了購買新手機的時間。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 (Samik Chatterjee) 提交給投資者的一份研究報告中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蘋果今年 8 月份在中國市場智能手機出貨量為 150 萬部,這個數字低於 250 萬部的歷史平均水平。

8 月 iPhone 在中國銷售放緩 被認為在等候 iPhone 13

查特吉認為,這個數字應該考慮到在當時 iPhone 13 即將發布的背景。查特吉在這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 ,8 月份銷售放緩表明消費者對新手機購買的時間已經推遲,在等待 iPhone 13 的發布。最近中國市場對 iPhone 13 的強勁預訂,也證明了這一點。”

媒體報道稱 ,9 月 17 日晚間 8 點 ,iPhone 13 正式開啟首輪預定。開啟預定后,蘋果官網一度被搶崩,出現頁面卡頓、無法支付等狀況。在開啟預售的 1 小時后,國內各大平台的首批備貨也火速售罄。蘋果 iPhone 13 產品線的預訂量超過了當初的 iPhone 12。 據報道到本周三,中國市場 iPhone 13 的預訂量已超過 500 萬部。

分析認為,蘋果 iPhone 13 在中國市場預訂出現的火爆,也得益於華為手機的無芯可用,蘋果已經開始收割了原本屬於華為的高端市場份額。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數字顯示 ,2021 年 1 至 8 月,中國國內市場手機總體出貨量累計 2.27 億部,同比增長 12.3%。 其中 8 月份,國內市場手機出貨量 2430.6 萬部,同比下降 9.7%。

5G 手機已經成為中國市場的主流 。1 至 8 月份,中國市場 5G 手機出貨量 1.68 億部,同比增長 79.7%, 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 74.1%。 其中 8 月份 ,5G 手機出貨 1768.8 萬部,同比增長 9.4%, 占同期手機出貨量的 72.8%。

查特吉表示,儘管 8 月份中國智能手機行業整體出現放緩,但蘋果手機的銷售放緩尤其明顯。但他還表示 ,iPhone 13 初期的預訂表現表明蘋果的銷售有上行趨勢。

查特吉寫道,“消費者對新機發布的等候,導致蘋果智能手機 8 月份的銷售似乎疲軟,但我們預計這一被壓制的需求已經在 iPhone 13 推出時得到滿足,這其中也有部分原因是蘋果新產品也調低了價格。”

查特吉將蘋果未來一年目標股價維持為 180 美元。

(0)
上一篇 2021-09-23 14:48
下一篇 2021-09-23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