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杜撰殯儀館廣告鼓勵打疫苗:“別打疫苗我們很快就能相見”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街頭近日出現令人詫異的一幕:一輛標註着“威爾莫爾殯儀館”的黑色卡車上印着“別打疫苗”的字樣招搖過市。經媒體調查,這原來是當地廣告公司為鼓勵疫苗接種而有意進行的“反向宣傳”。

453f4ddd-1998-4158-b1ad-a1f89e444745-booneoakley_2.web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報道稱,此事迅速引發輿論關注,有媒體依照卡車上的網址訪問了該殯儀館的網站,發現漆黑的頁面上只有一句話:趕緊打疫苗,否則我們很快就能相見。經查實,所謂的“威爾莫爾殯儀館”只是杜撰出來的機構,該事件其實是當地一家廣告公司做的公益廣告。為保證宣傳效果最大化,該公司還特意將“靈車遊街”的時間安排在一場熱門橄欖球賽的賽前。

該廣告公司負責人奧克利表示,常規的疫苗接種宣傳如今已經很難奏效,所以該公司才採取了這種反向宣傳策略。CNN稱,美國官方之前曾採取過發錢、發食物以及抽取體育比賽的VIP入場券等多種手段鼓勵民眾接種,卻收效平平。截至目前,美國人口的完整接種率只有約54.7%,”北卡羅來納州則僅有48.8%,處於“拖後腿”的狀態。

(0)
上一篇 2021-09-23 07:49
下一篇 2021-09-23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