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寡婦”蜘蛛在英國被發現捕捉并吞噬了一隻蝙蝠

高貴的“假寡婦”蜘蛛實際上並不是英國的原住民,它們在19世紀從馬迭爾和加那利群島搭車而來,但這種蜘蛛儼然已經在新的地區建立起了自己的家園。據悉,在英國至少有一隻“假寡婦”選擇了一個不尋常的美食項目:蝙蝠

“假寡婦”蜘蛛在英國被發現捕捉并吞噬了一隻蝙蝠

愛爾蘭國立大學戈爾韋分校(NUI Galway)的野生動物藝術家Ben Waddams在其位於英格蘭的家中得到了這一“非凡發現”。一隻生活在瓦達姆斯的閣樓附近的蜘蛛以一隻被其網住的年輕小蝙蝠為食。

該大學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道:“這是第一次有記錄顯示,這個被稱為Theridiidae的蜘蛛家族成員會在世界任何地方捕食蝙蝠或在英國捕食任何脊椎動物。”

這隻蜘蛛吃掉了這隻蝙蝠幼崽,另外它還捕獲了另外一隻較大的蝙蝠。Pipistrelle蝙蝠–體型嬌小的哺乳動物,體長只有2英寸(5厘米)左右–在英國是受保護的物種。蝙蝠數量的減少已被追溯到現代農業實踐和棲息地的喪失。

“假寡婦”蜘蛛在英國被發現捕捉并吞噬了一隻蝙蝠

NUI Galway動物學家Michel Dugon是2月底發表在《Ecosphere》上的一項關於蜘蛛的蝙蝠餅乾的研究的共同作者。這項研究涉及入侵蜘蛛可能對本地物種產生的影響。

Dugon指出:“在過去的五年裡,我們一直在研究高貴的假寡婦並對這個物種有了很大的了解–然而,我們仍對它適應新環境和充分利用現有資源的能力感到驚訝。它是一個真正了不起的物種。”

NUI Galway還發布了一段視頻,其中就有涉及到關於這隻蜘蛛的幕後細節以及它如何成功捕獲并吞噬一隻蝙蝠。

雖然高貴的“假寡婦”蜘蛛主要是對它們的獵物構成威脅,但NUI Galway的研究人員發現這種蜘蛛的咬傷在一些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人類住院治療。

蜘蛛研究背後的研究小組鼓勵英國公眾在看到這種蜘蛛時與他們取得聯繫。更多的報告將可以幫助科學家更好地了解這種蜘蛛的行為以及它如何影響本地物種。

(0)
上一篇 2022-03-02 11:21
下一篇 2022-03-02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