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殘骸再入地球 箭體絕大部分已燒毀

據中國載人航天辦公室通報,經監測分析,2021年6月15日16時49分±1分鐘,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末級殘骸已再入大氣層。隕落區域中心點位於南太平洋海域(西經129.4°、南緯16.5°),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

在今天稍早些時候的預告中,6月15日13時12分,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末級殘骸軌道為近地點高度約135km,遠地點高度約154Km,傾角41.5°。

當時預計再入時間為6月15日16時43分±20分鐘,再入區域中心點位於太平洋南部海域(西經157.3°、南緯33.9°)。

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殘骸再入地球 箭體絕大部分已燒毀

5月29日20時55分,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長征七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天舟二號貨運飛船,5月30日5時01分,採用自主快速交會對接模式精準對接於天和核心艙後向端口。

此次發射任務運送了約6.8噸物資,包括航天員在空間站上所需的生活用品、開展空間科學實驗的物資、用於天和核心艙補加的推進劑。

作為中國空間站建設的唯一“貨運專車”,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立項就是為樂發射貨運飛船,這也是其履行使命的第一次應用發射,意義重大。

本次任務中,長七火箭不僅實現了從“零窗口”到“窄窗口”拓展,還完成了130餘項技術改進和優化。

長征七號是我國新一代中型液體運載火箭,採用“兩級半”構型,總長約53米,起飛重量約600噸,運載能力達到近地軌道13.5噸、太陽同步軌道5.5噸。

除了空間站在軌建造階段2年4次發射任務之外,長七火箭在後續的空間站運營階段,每年將發射2次左右。

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殘骸再入地球 箭體絕大部分已燒毀

長征七號遙三火箭殘骸再入地球 箭體絕大部分已燒毀

(0)
上一篇 2021-06-15 19:50
下一篇 2021-06-15 2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