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了2億!蘋果在專利糾紛案重申中被判僅需賠償3億美元

周五,在與 PanOptis 及其相關公司技術專利糾紛案的重申中,蘋果被告知要支付 3 億美元的專利費。美國德克薩斯州馬歇爾市的陪審團表示,蘋果虧欠 PanOptis 及其相關公司 Optis Cellular 和 Unwired Planet 這筆錢,用以支付過去和未來對其技術的使用。去年時一個陪審團曾裁定蘋果需要賠償 5.062 億美元。

l2zyzhtm.jpg

此次審判的重點只是蘋果應該支付多少錢。美國地方法院法官 Rodney Gilstrap 在 4 月維持了當時陪審團的裁定,即蘋果未能證明 PanOptis 的專利侵權指控無效,但下令重新進行損害賠償審判 ,Gilstrap 稱應允許陪審團考慮使用費要求是否符合以“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性 ”(FRAND) 條款許可標準必要專利的要求。

蘋果還在英國捲入了與 Optis 公司的訴訟,蘋果公司拒絕支付 Optis 公司在 iPhone 和其他技術中使用的專利許可費。今年 6 月,英國一名高等法院法官裁定蘋果侵犯了其中兩項專利,因此蘋果應支付相關費用,或需要賠償高達 70 億美元。

PanOptis 在 2019 年時開始起訴蘋果,稱包括 iPhone、iPad 以及 Apple Watch 等設備,都侵犯了其關於 4G LTE 技術的相關專利,要求蘋果做出合理的專利使用許可費用賠償 。PanOptis 以及其子公司或關聯公司 Optis Wireless Technology、Optis Cellular Technology、Unwired Planet 以及 Unwired Planet International 等公司,主要就是通過專利訴訟進行創收,被稱為專利流氓。

(0)
上一篇 2021-08-14 08:58
下一篇 2021-08-14 0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