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預防癌症,世衛建議增加酒稅

世界衛生組織20日發表聲明稱,如歐洲地區將酒類產品稅收翻番,每年有望減少因飲酒導致的10700個癌症病例及4850個死亡病例。世衛組織官員表示,飲酒會導致7類癌症。2020年,歐洲有480多萬人罹患癌症,歐洲人的患癌比例在全球最高,而飲酒過多也是歐洲人患癌率高的原因之一。

世衛組織研究發現,提高酒類產品徵稅能有效降低因飲酒而導致的患癌率。從不同國家來看,英國、俄羅斯和德國受益將最為明顯。

其中英國有望減少1800多個癌症病例,680個死亡病例;俄羅斯有望減少1400多個癌症病例,725個死亡病例;而德國則有望減少超1250例癌症病例,以及525個死亡病例。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歐洲許多國家酒類產品稅偏低,隨着歐盟委員會啟動對酒類產品稅收的評估,將逐步採取措施,以期提高歐洲民眾的健康狀況。

為預防癌症,世衛建議增加酒稅

(0)
上一篇 2021-09-22 02:26
下一篇 2021-09-22 0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