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前瞻:除了軟件更新,還有什麼期待?

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即將到來,並於北京東部時間6月8日凌晨1點舉行主題演講。與2020年相似,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WWDC同樣在線舉行,這意味着我們很可能會看到精彩的視頻,包含蘋果即將發布的諸多產品和服務更新。

蘋果WWDC前瞻:除了軟件更新,還有什麼期待?

WWDC的焦點幾乎總是放在蘋果的軟件上,該活動主要是為了吸引開發者,鼓勵他們為蘋果的各種平台創造新的軟件體驗。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可能在今年的盛會上看到更多關於iOS、iPadOS、MacOS、WatchOS和TVOS五大操作系統的更新。

但這次活動也將標誌着蘋果“兩年路線圖”走完了一半,即將整個Mac產品線移除英特爾CPU轉而使用蘋果自主研發處理器。因此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這次活動將聚焦於轉型,可能包括新的Mac硬件發布。如果目前的傳言屬實,我們可能看到全新的MacBook Pro,包括重新推出的、令人期待已久的功能,比如MagSafe充電。

以下是2020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值得重點關注的內容:

iOS 15與iPadOS 15

蘋果WWDC前瞻:除了軟件更新,還有什麼期待?

據報道,現在還沒有太多關於蘋果下一版移動操作系統可能會有何種變化的太多消息,該操作系統可能會被稱為iOS 15,但我們可能會看到通知和iMessage發生巨大改變。

在通知方面,用戶可以針對駕駛、工作、睡眠甚至自定義類別等情況進行不同的通知設置,並且可以根據需要打開這些通知設置。用戶還可以根據當前正在使用的通知設置來設置自動回復,就像現在駕駛時“請勿打擾”模式下所做的那樣。很多人可能希望,iOS 15能只讓少數應用發送通知,而其他應用則保持沉默。

至於iMessages,蘋果顯然正在開發某些新功能,以使其表現得“更像社交網絡”,以與Facebook的WhatsApp競爭,但這些功能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可能會在晚些時候宣布。

蘋果還計劃增加一項功能,向用戶展示靜默收集其數據的應用程序,延續該公司在其操作系統上添加以隱私為重點的更新趨勢。

蘋果WWDC前瞻:除了軟件更新,還有什麼期待?

對於iPadOS 15,我們顯然可以期待主屏幕的重大更新,包括可以把小工具放在任何地方。隨着蘋果剛剛推出M1驅動的iPad Pro,我們希望能看到更多新的升級,以利用新芯片的優勢。

今年5月,蘋果還宣布了許多新的操作系統可訪問性功能,比如iOS到VoiceOver的改進、對雙向助聽器的支持、內置背景音播放器以及新的Memoji定製。蘋果表示,這些功能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這意味着它們將包含在iOS 15中。

新HomeOS系統亮相?

我們還沒有聽到太多關於Mac、Apple Watch和Apple TV即將推出的軟件更新的消息。此前有報道稱,MacOS可能只進行“規模較小的”更新。考慮到MacOS操作系統去年與Big Sur已經進行了重大更新,這並不會太令人驚訝。

然而,我們可以看到名為“HomeOS”的全新操作系統引入,它最近在蘋果的招聘列表中被提及,後來又被刪除。雖然目前還不清楚這款操作系統到底適用於哪些設備,但或許它將適用於蘋果的家居產品,如Apple TV和HomePod Mini。

新款MacBook Pro和CPU

蘋果並不總是在WWDC上推出新的硬件,但今年,新款MacBook Pro似乎可能亮相。最近有報道稱,新款MacBook Pro可能“最快在今年夏天”上市,這可能意味着蘋果會在WWDC上發布更新。

據悉,這些新的筆記本電腦將配備蘋果自主設計的新處理器,將“大大超過目前M1芯片的性能”。M1的表現已經相當不錯,已被應用在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Mac mini以及最近推出的24英寸iMac上。所以,新的芯片性能可能會更令人印象深刻。

蘋果正在為專業人士和發燒友傾向於購買的Mac電腦開發M1的繼任者,包括MacBook Pro和Mac mini的高端配置,或者27英寸iMac和iMac Pro的迭代產品。大多數消息人士說,這款芯片將被命名為M2,也有人認為其可能被稱為M1x。

蘋果顯然計劃為新的MacBook Pro發布兩款芯片。兩者都應該有8個高性能內核和2個高能效內核,用戶可以選擇16個或32個顯卡內核。相比之下,M1的CPU有四個高性能內核和四個高能效內核,而其GPU有七個或八個內核。用戶可能還可以將筆記本電腦的內存從配備M1的最大16 GB提高到64 GB。

今年年初有消息稱,蘋果新筆記本電腦應該配備14英寸或16英寸屏幕,這些屏幕可能會有“更亮、更高對比度”的顯示屏。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1月份表示,這些筆記本電腦可能也會有新的設計,邊緣平坦,就像iPhone 12那樣。

最新傳聞稱,新設計可能還標誌着2016年MacBook Pro重新設計時被移除的端口和功能回歸,包括MagSafe充電、HDMI端口和SD卡插槽。郭明錤還稱,目前基於英特爾處理器的MacBook Pro上OLED觸摸欄顯然將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物理功能鍵。

至少可看到另一款新Mac

雖然MacBook Pro可能是在WWDC上看到的唯一新硬件,但這並沒有阻止最近其他關於Mac的傳言,而且蘋果總有可能在其盛會上發布更多信息。據報道,蘋果還在籌備“一款經過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一款新的低端MacBook Pro,一款全新的Mac Pro工作站”,以及一款“更高端的Mac Mini台式機和更大的iMac”,所有這些產品都將由蘋果自家芯片驅動。

新款Mac Mini的芯片可能與新款MacBook Pro相同。新的Mac Pro同樣令人期待,其處理器性能“可能是新款高端MacBook Pro芯片的兩到四倍”。重新設計的“高端”MacBook Air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

AR/VR設備更新

長期以來,始終有傳言稱蘋果正在研發混合現實設備。最近,我們了解到了更多關於它的潛在細節。這款設備可能非常昂貴,售價大約3000美元,不過它可能會配備8K顯示屏、十幾個攝像頭來跟蹤手部動作並拍攝視頻,而且重量可能比iPhone還輕。

蘋果WWDC前瞻:除了軟件更新,還有什麼期待?

預計這款設備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會發貨,但蘋果WWDC宣傳圖片中某些可疑的細節可能暗示,蘋果即將披露有關AR/VR設備或其運行的軟件細節。比如蘋果3月份發布WWDC日期時發布的圖片,裡面應用程序圖標在眼鏡中的反射方式,可能就是蘋果某種混合現實設備將以類似的方式在用戶眼前顯示圖標。

蘋果在5月份發布了新的圖片,延續了這種反射主題,我們可以從筆記本電腦的屏幕上看到所有動畫人物眼睛里反射的圖標。 (小小)

(0)
上一篇 2021-06-06 05:33
下一篇 2021-06-06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