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遊戲煥發新生?歡迎進入重製時代

在當今的遊戲業界,重製版已經是一個屢見不鮮的詞彙。早在GameCube時代,玩家就能看到《合金裝備:索利德》的重製版《合金裝備:孿蛇》,當時這種做法還非常罕見,而如今把一款經典遊戲全盤重製的做法已經成為業界一大時髦。

說不清具體是從什麼時間開始,這種做法開始普遍開來,不過讓人印象最深的還是從卡普空經典遊戲《生化危機2》的徹底重製開始,然後這種做法就開始遍地開花。這裡要說清楚的是,“復刻”(remasters)和“重製”(remake)是完全兩碼事情,雖然經常有人把它們的名字搞混。復刻頂多會對畫面和幀率做一下升級,符合現代的畫面標準,而重製則是將遊戲從零開始全盤重做成一款幾乎是全新的遊戲。

經典遊戲煥發新生?歡迎進入重製時代

卡普空的《生化危機2:重製版》可以說是遊戲業界的一個標誌性時刻,展示了冷飯如果翻炒得當的話,玩家還是會欣然買單。如今我們看到還有像《最終幻想7:重製版》這種同樣獲得成功的作品,還有一些完全重製的遊戲正在躍躍欲試,比如《死亡空間》、《暗黑破壞神2:重製版》、《波斯王子:時之沙》、《高級戰爭1+2》和《網絡奇兵》,如今又多了一個《星球大戰:舊共和國武士》。

不過,像卡普空這種冷飯熱飯兩口大鍋分別炒,還炒得不亦樂乎的廠商畢竟是少數。正在重製中的一些遊戲大多是逐步走向下坡,續作難以為繼的系列,偏偏玩家還總是回憶起當年輝煌,於是廠商也樂得趁勢而為,把玩家口中的經典拿出來進行重製,再看看還有沒有可能重振系列聲威,總要比順着原本評分已經不斷下跌的系列強行狗尾續貂的好。

經典遊戲煥發新生?歡迎進入重製時代

可以預見的是,接下來我們將看到越來越多的重製版遊戲出現。不過也希望廠商在重製經典遊戲的同時想辦法把系列延續下去,不要把玩家的情懷當成是系列沒落之後再撈最後一筆的工具。

(0)
上一篇 2021-09-20 14:59
下一篇 2021-09-20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