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第一劑mRNA新冠疫苗后出現過敏反應的人在接種第二劑后未出現併發症

據外媒報道,在一項針對對第一劑mRNA COVID-19疫苗出現過敏反應的個人的多醫院分析中,所有繼續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患者都沒有出現併發症。這項已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上的研究由麻省總醫院(MGH)的過敏症專家領導,表明COVID-19疫苗接種的第一劑量反應不應阻止人們接受第二劑疫苗。

接種第一劑mRNA新冠疫苗后出現過敏反應的人在接種第二劑后未出現併發症

據報道,mRNA COVID-19疫苗接種后的過敏反應約達2%,平均每一萬劑會出現2.5例過敏性休克(一種危及生命的全身性過敏反應)。為了研究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出現過敏反應後繼續接種第二劑mRNA COVID-19疫苗是否安全,來自MGH、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和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結合了在第一劑mRNA COVID-19疫苗反應后在其醫院尋求過敏專家治療的患者的數據。“這些反應可能包括諸如瘙癢或蕁麻疹或潮紅等癥狀。納入的病人在第一劑反應后都得到了過敏專家的建議,”研究共同主要作者、范德堡大學醫學中心的Matthew S. Krantz博士解釋說。

在189名患者中,有32人(17%)在第一劑mRNA COVID-19疫苗后出現過敏性休克。共有159名患者(84%)繼續接受了第二劑。所有159名患者,包括19名在第一劑后出現過敏性休克的人,都能忍受第二劑。32名患者(20%)報告了與第二劑量有關的即時和潛在的過敏癥狀,這些癥狀是自限的、溫和的,或僅用抗組胺葯就能解決。

“這項研究的一個重要觀點是,這些立即發病的mRNA疫苗反應可能不是由典型的過敏所引起的,稱為立即超敏或Ig-E介導的超敏。對於典型的過敏,重新接觸過敏原會導致同樣的甚至更嚴重的癥狀,”共同第一作者、MGH風濕病學、過敏和免疫學部門的臨床流行病學項目的共同主任Kimberly G. Blumenthal, MD, MSc說。

研究共同第一作者、MGH過敏和臨床免疫學部門的臨床主任Aleena Banerji醫生指出,該研究的結果表明,大多數人接種第二劑mRNA COVID-19疫苗是安全的。她說:“在第一劑量反應后,過敏專家可能會幫助指導風險/效益評估,並協助完成安全接種。”

(0)
上一篇 2021-07-27 07:55
下一篇 2021-07-27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