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創始人調侃iPhone用戶已成數字奴隸

知名加密消息傳遞應用 Telegram 創始人之一的帕維爾·杜洛夫(Pavel Durov),近日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稱“為蘋果公司開發軟件的感覺猶如生活在中世紀”,並且將 iPhone 用戶稱作“數字奴隸”。Android Central 指出,這番言論是在 Durov 的公共電報頻道上發表的。同時在 Epic Games 訴蘋果案件審理期間,Pavel Durov 也一直對蘋果持批評態度。

1.jpg

Pavel Durov 指出,蘋果在商業模式的追求上卓有成效,尤其擅長於向對價格不敏感的客戶兜售定價過高的過時硬件。

每次我必須使用 iPhone 來測試自家的 iOS 應用程序時,感覺彷彿回到了中世紀。iPhone 僅 60Hz 刷新率的顯示屏,早已無法同更現代的 Android 智能機的 120Hz 高刷新率同日而語。

即便如此,外媒 Apple Insider 仍對 60 / 120 Hz 刷新率的差別、以及 iPhone“過時”的觀點持懷疑態度。畢竟蘋果公司的 A 系列處理器,仍然在諸多方面領先於 Android 競品。

2.jpg

除了硬件,Pavel Durov 還對蘋果強制通過 App Store 安裝應用程序、且只能通過 iCloud 來備份本地數據的做法感到不滿。

當然,Telegram 和蘋果之間的緊張關係,也並非一日之寒。早在 2018 年,蘋果就出於對該平台上散發的兒童色情製品的擔憂,而將 Telegram 從應用商店撤下。

2020 年的時候,Telegram 又向歐盟執委會就反壟斷問題提出了申訴。緊接着出於與 Parler 相同的原因,蘋果又因未下架 Telegram 應用而被網絡安全聯盟起訴。

(0)
上一篇 2021-05-20 10:10
下一篇 2021-05-20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