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願景基金以破發價拋售韓電商 Coupang 股份 回籠 17 億美元

據報道,日本軟銀集團掌管的願景基金最近已經以 16.9 億美元的總價格,拋售了所持有的韓國電子商務巨頭 Coupang 股份的十分之一。據報道,今年三月份 ,Coupang 股票剛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願景基金在公開市場進行操作,這一次以每股 29.85 美元的價格(低於上市發行價),一共拋售了 5700 萬股 Coupang 公司股票。

2kv7zdon.jpg

在這一次拋售之後,願景基金還持有這家韓國電商公司的 5.682 億股股票。

年初 Coupang 公司在紐交所上市時,雖然該公司過去長期虧損,但是軟銀集團掌門人孫正義仍然對其商業模式表示充滿信心,孫正義也否認了一些市場傳言,即 Coupang 上市之後願景基金將會拋售股份鎖定投資利潤。

軟銀集團籌建和管理的願景基金是 Coupang 長期以來的支持者 ,2015 年,願景基金對該公司大手筆投資 10 億美元,並且在 2018 年再一次投資 20 億美元,兩次投資讓願景基金掌握了該公司 37% 的股份。

在外界看來 ,Coupang 的商業模式堪稱“韓國版亞馬遜”。不過去年,該公司在韓國的一個物流倉庫發聲了重大火災,這導致韓國政府加強了對該公司的監管審核。

另外,和亞馬遜一樣 ,Coupang 在韓國也遭遇了反壟斷指責,被指操作電子商務平台的搜索算法,讓自家的自有品牌商品在搜索結果中獲得更顯眼的位置。隨後,韓國反壟斷機構“公平貿易委員會”對該公司展開了調查。

據報道,隨着 Coupang 的股價長時間在 35 美元的上市發行價以下徘徊,該公司長期以來造成虧損和“燒錢”的市場戰略正在面臨一次考驗。

(0)
上一篇 2021-09-18 09:35
下一篇 2021-09-18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