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已出售半數阿里持股融資1487億元 董事席位或不保

軟銀集團已經通過一系列交易籌集了高達220億美元的現金,這些交易將導致軟銀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團股份在未來幾年急劇減少。目前,軟銀的科技投資組合遭到股市低迷的重創,該公司正在採取應對措施。

軟銀已出售半數阿里持股融資1487億元 董事席位或不保

今年,軟銀已通過“預付遠期合約”出售了所持阿里股份的大約三分之一。預付遠期合約是一種衍生品。眼下,軟銀正越來越多地利用這種衍生品籌集現金,同時保留繼續持有股份的可能性。

而現在,藉助這些遠期合約銷售,軟銀已出售了所持阿里股份的一半以上。這可能會使讓軟銀的持股比例降至保留董事會席位的門檻以下,並阻止該公司在財報中合併來自阿里的收入比例。

如果軟銀選擇不回購阿里股票,那麼這將標誌着一個時代的結束。20多年前,軟銀CEO孫正義(Masayoshi Son)領投了阿里的2000萬美元融資,這筆交易為他來了巨大投資回報,並由此積累了財富。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6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