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上季度營業額降低約10% 靠網游《最終幻想14》維持收益

昨日(11月5日)晚,有“手游大廠”之稱的SQUARE ENIX公布了其2021年4月份至9月份之間共計六個月的財務報表,從報表中能夠看出,與去年同期相比SQUARE ENIX今年的收益並不理想。SQUARE ENIX在這六個月間的銷售額為1294.51億日元,同比下降9.1%,營業利潤294.99億日元,同比下降12.8%。

在這六個月間,之前為SQUARE ENIX帶來不小收益的手機遊戲和網頁遊戲銷量都有部分下降。

實際上,在這段時間內,SQUARE ENIX的多款手游收益都難言理想。

《最終幻想》的多款IP衍生手游收入平平,動畫IP改編手游《刀使的巫女》更是由於收入過低而關服,收入較好的僅有《八方旅人:大陸的霸者》和《NieR Re[in]carnation》等幾款IP改編手游。

而在主機/單機遊戲上,這段時間內發售的《尼爾:偽裝者》、《新美妙世界》和《Outriders》雖然有着相對穩定的受眾和收入,但是由於缺少了去年同期《最終幻想7:重製版》和《漫威復仇者聯盟》這樣的“重量級”作品,在收入上也有所下降。

在這種情況下,為SQUARE ENIX扳回一城的是時長收費制MMORPG《最終幻想14》,根據報表顯示,在這六個月間《最終幻想14》的月卡用戶數量在急劇上升,使得負責開發的“第四開發部”表現逐年上升。

《最終幻想14》是《最終幻想》系列的第十四部正統續作,同時也是系列的第二款MMORPG,該作這六個月間的收入提升除了月卡用戶增加外,新資料片《曉月之終焉》的預售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SQUARE ENIX上季度營業額降低約10% 靠網游《最終幻想14》維持收益

(0)
上一篇 2021-11-06 10:26
下一篇 2021-11-06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