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架構超級APU首曝 衝擊百億億次算力

AMD APU備受青睞,但它可不是只能在中低端市場混,也不是只有性價比。AMD似乎正在打造一款“超級APU”。之前就有明確消息指出,AMD Zen4架構的銳龍處理器會全面集成GPU,而且拋棄萬年Vega,使用新的RDNA2架構。

而權威曝料大神ExecutableFix最新發現,AMD Zen4家族除了銳龍的AM5接口、霄龍的SP5接口,另外還有一個“SH5”,也是服務器級別,內部代號“MI300”。

這樣的名字,很容易讓人想起Instinct MI300,也就是下下一代加速計算卡,尚未發布的Instinct MI200的繼任者,據說會同時集成四個GPU小芯片。

這或許意味着,MI300將不再是傳統的PCIe擴展卡樣式,而是將CPU、GPU集成封裝在一起,前者是Zen4架構,後者或許是CDNA3架構,然後直接放在主板插座上,不再需要額外插卡。

有趣的是,AMD此前曾發布過一篇論文,題為“百億億次計算APU的設計與分析”,披露了一種高性能設計,其中就集成多個CPU小芯片、GPU小芯片、HBM內存堆棧。

這個MI300,似乎正是這種設計的落地。如果一顆芯片就能達到百億億次計算的規模,那足以超越現在的頂級超級計算機了。

AMD Zen4架構超級APU首曝 衝擊百億億次算力

(0)
上一篇 2021-09-17 19:34
下一篇 2021-09-17 1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