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首席投資官大衛·斯文森因病去世 享年67歲

據外媒報道,大衛·斯文森(David Swensen)是世界上最受推崇的投資經理之一,他將耶魯大學的捐贈基金從他作為該校31歲的前研究生加入時的10億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12億美元,成為僅次於哈佛的全美第二大學校捐贈基金。當地時間5月6日,耶魯大學發布消息稱,大衛·斯文森已經因癌症去世,享年67歲。斯文森自2012年首次被診斷出癌症以來一直在與之鬥爭。

DavidSwensen_YaleNews.jpeg

這一消息可能會給整個捐贈辦公室帶來震動和悲傷,其中許多辦公室密切關注斯文森的行動,他曾將學校拉入對沖基金、私募股權、風險基金和房地產等非傳統的資產類別,並因此而聞名。

事實上,許多捐贈基金的負責人都是從與他直接合作中學習的。正如《華爾街日報》關於他去世的文章所指出的,普林斯頓大學過去26年的捐贈基金負責人安德魯·戈登在20世紀80年代在耶魯大學的投資辦公室擔任了5年的高級助理,然而這幫助他形成了自己職業生涯的規劃。正如他在2017年告訴該媒體的那樣,”我關於如何組織辦公室和發展文化的好主意,90%都是從耶魯偷來的”。

YO{D%24}BZ9BUWO@9WYIY4T.png

賓夕法尼亞大學、鮑登學院、維思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多年來也招募了斯文森的門生。自2015年起領導斯坦福管理公司的羅伯特·華萊士是另一位前耶魯大學投資經理。

正如財富管理招聘人員大衛·巴雷特在2015年告訴《華爾街日報》的那樣,在招聘投資主管時,富裕的大學經常問同一個問題,那就是。”耶魯大學有人嗎?”

即使在他與癌症作鬥爭的時候,斯文森也在推動耶魯大學向新的方向發展。2018年,儘管或者說是因為加密貨幣世界的極端波動,他還是批准了對兩個當時新的加密貨幣基金的投資:Andreessen Horowitz的首個加密貨幣基金和Paradigm的首發基金,該基金由Coinbase的聯合創始人Fred Ehrsam和紅杉資本前合伙人Matt Huang共同創立。耶魯大學是第一批做出這種賭注的學校之一。

去年秋天,斯文森告訴管理耶魯大學資金的公司,如果他們不僱用更多的女性和少數族裔進入他們的隊伍–並讓他們留在那裡,他們就有可能失去學校的支持,這是一個單獨但有意義的決定,預計將對更廣泛的行業產生持久影響。

斯文森表示,這是一個醞釀多年的決定。他告訴《紐約時報》,他一直沒有做出任何與多樣性有關的系統性努力,因為他長期以來一直認為存在着多樣化候選人的渠道不足;他表示, 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幫助他認識到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耶魯也可以成為解決辦法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05-07 11:51
下一篇 2021-05-07 11: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