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貿易團體對佛羅里達州的社交媒體法案提出訴訟

據外媒報道,本周兩個科技貿易團體對佛羅里達州最近簽署的一項旨在結束“大型科技審查”的法案提起訴訟,這項措施是在一些保守派聲音在社交媒體網絡上被封殺后通過的。

42267-81977-210527-DeSantis-xl.jpg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周一簽署的SB 7072法案禁止科技公司在其服務中禁止或將政治候選人和新聞機構 “去平台化 “。該措施對違法者處以每日巨額罰款,並為用戶的直接訴訟打開大門。

佛羅里達州的法律是第一個在州一級試圖解決被認為是政治內容壓制的威脅的法律,它提出了適用於公司言論自由權的合憲性問題。

據CNN報道,周四,NetChoice和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協會就這一問題提起訴訟,聲稱SB 7072法案迫使公司託管通常在其各自的商業政策下被禁止的內容。這些團體代表一些科技巨頭,包括Facebook、Google和Twitter。

“沒有人,甚至是為競選辦公室支付了申請費的人,都沒有第一修正案的權利來強迫私人行為者在其私人財產上發表言論,”文件中寫道。它繼續詳細介紹了德桑蒂斯和州立法者的評論,這些評論表明,通過這項法律是為了 “懲罰”社交媒體平台,“特別是因為立法機構和州長不喜歡這些私人企業通過其內容判斷所表達的政治和意識形態觀點。”

投訴還針對反壟斷黑名單和佛羅里達州主題公園或娛樂場所運營商擁有的在線實體的豁免。

蘋果公司並沒有運營一個主要的社交網絡,但該公司因在1月份將Parler應用程序從App Store中下架而受到保守派領導人的批評。該應用程序被下架是因為擔心內容管理不善使用戶利用該服務試圖組織1月6日對國會大廈的襲擊。

(0)
上一篇 2021-05-28 08:56
下一篇 2021-05-28 08:56

相关推荐